日常工作中的点滴总结from 2014-03

一 关于 写方案:

写某个产品的方案基本应包括以下几点: 1产品目前现状(国内外)  2产品意义、作用 3产品架构 4产品优势 5产品功能讲解

 

二 关于 处理下属工作方向不正确的事务

 首先 先肯定 下属工作的成果 其次 了解其思路,再站在他的角度分析方向的不妥之处 最后 愉快的氛围下,让下属明白自己 工作的方向性错误。

 

三 关于 与上司沟通工作的事务

 1.认真听取上司所说的内容,听不懂及时确认,避免后续由于沟通不畅导致不愉快事情。

 2.自己思考后,有问题 及时提出与其沟通

 

四 关于 团队

 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团队文化的培养

 

五 关于高效程序员

频繁的和产品经理/业务人员沟通交流,对需求的理解,确保他们的代码和需求是同步的。

  • 他们思考代码的时间增加而写代码时间减少。
  • 对问题的透彻理解使调试代码的速度更快。
  • 深思熟虑后的代码速度更快。
  • 代码长度更短。

应该具备能力:1.解决问题能力(提出、分析、解决) 2.学习能力、工作严谨细致 3.防御性编程(异常处理)

 

 六 关于PPT介绍 系统

 1.介绍该系统作用(区域性及校园性功能 )及大概功能模块

2.业务、技术的学习与表达

 

posted @ 2014-05-19 09:37  365lei  阅读(5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