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也会存在的Ajax误区——强制刷新页面内容

  Ajax的基本原则之一是:使用户交互变得流畅而连续。刷新页面内容会打断用户操作,使交互不流畅。这显然违背了Ajax的基本原则,是习惯于传统开发的程序员,在Ajax开发中产生的误区。微软新引用Ajax技术的邮箱Windows Live Mail,也存在同样的误区。当用户查看下一封邮件时,原来邮件的内容被清空。在新的邮件加载完毕之前,用户被迫处于等待状态。GoogleGmail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它的整个用户操作都非常流畅,没有被强制打断的体验。看来Live Mail并没有完全理解Ajax的“异步”应用。

  有了Ajax技术,在新的Web开发过程中,我们不要误认为,在加载新的内容之前,一定要先清空旧的内容。否则,就违背了Ajax的基本原则,也丧失了Ajax存在的意义。

posted on 2006-06-24 12:35  传说一梦  阅读(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