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harePoint开发环境中利用主机头来访问MOSS网站

2010-04-29 15:24  Leason Li  阅读(5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当我们在虚拟机的开发环境中想用主机头来访问MOSS的网站时,往往这个时候还没有部署DNS,所以如果要使利用主机头创建的MOSS网站能被访问,就必须修改本地的host文件。现把详细步骤记录如下,希望能帮到遇到此问题的人。

进入管理中心\应用程序管理\创建和扩展web应用程序\创建一个新的web应用程序,此页面需要更改的地方总共有三个地方,分别是端口号,主机头和可配置账户的用户名和密码,如端口号=80,主机头=test.saicmotor.com,用户名=ecpetest\mossadmin,密码=*****。这样就会自动的生成URL和说明,此处自动生成的URL为http://test.saicmotor.com,最后确定,此时就创建好了一个web应用程序,接下来就是创建网站集了,这个步骤没啥好说,该填填,该默认默认,这两步都做好之后,就创建好了一个网站,如果此时直接点击访问,是会报401错误的。此时需要做的就是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找到hosts文件并用记事本编辑,修改如下:

10.91.232.44    test.saicportal.com 

其中的IP为本机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