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ringBoot的个人博客系统

个人博客系统

看一下我搭建的效果
www.lovelee.ink
首页展示


后台管理

剩下的模块就不截图了,可自行查看。

开发分享

基于B站上的一个开源项目进行开发,如果是刚学习框架的朋友,可以在B站搜“小而美的个人博客”观看视频搭建。

注意:B站分享的是SpringBoot整合Jpa版,我在写后端代码的时候改成了MyBatis。

对前端做了改动:添加了进入博客的页面,然后优化了前台所有页面的CSS和JS,加了Aplayer播放器、Live2D等插件。

完整的写完这个项目对自己的基础提升很大,包括前后端同时学习了Jpa,巩固了MyBatis,然后自己重写了CSS、JS。

开发步骤

如果你对HTML、CSS等前端一无所知,建议将前端页面也跟着写一下,顺便可以学习一个叫Semantic UI的框架,对将来学Element UI等前端框架也会有所帮助!
其次就是写前端页面的同时,可以一步一步加上自己对前端页面的调整,这样就不用在项目完成后,还要花大量时间去改前端了。

项目源码

https://github.com/LeeJingK/jkblog

:由于Aliyun到期了,我没管它,远程服务器的数据没了 ~,之后就在博客园记录吧。

有问题评论回复。

posted @ 2021-08-03 14:54  Leejk  阅读(164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