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求鱼——leejie
我要强大到没有任何事物能够打扰到我内心地平静。
I want to be strong enough that no thing can disturb the tranquility of my heart.

一、J2EE中文乱码问题

a)   Tomcat服务器的默认字符编码为ISO-8859-1,该编码方式不支持中文。JSP页面的字符编码可以指定为gbk或UTF-8等支持中文的编码格式。当数据提交到服务器是因为服务器端的编码不支持中文,所以造成中文乱码。

b)   数据库乱码问题,数据库的字符编码方式不支持中文(可以设置为支持中文的gbk或UTF-8),从web服务器提交的数据是乱码也会造成数据库乱码。

解决乱码问题的方法大体上有三种

1、 通过在servlet中通过request和response的setCharacterEncoding()为请求和响应指定字符编码格式。

2、 编写一个专门处理中文乱码的过滤器

3、 编写一个字符编码转换的方法,对获取的参数进行转换。

       String charStr=request.getParameter("chartest");

           byte[] bt = charStr.getBytes("ISO-8859-1");

       charStr = new String(bt,"UTF-8");

 

二、EL和JSTL

a)   EL(Expression Language,表达式语言):

${变量、表达式}

直接将大括号内的值输出到页面上。

${request.Scope.变量名}:从request范围中取出变量的值;

${sessionScope.变量名}:从session范围中取得变量的值;

${applicationScope.变量名}:从application范围中取得变量的值。

b)   JSTL(JSP Standard Tags Library,JSP标准标签库):

使用JSTL时必须导入相应jar包并且在页面中使用taglib指令引入标签库:

JSTL包含core、fmt(I18N)、sql、xml和functions等标签库

使用哪一个就要引入哪一个,格式为:

<%@ taglib prefix=”” uri=”” %>

posted on 2012-07-26 18:14  leejie1001  阅读(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