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Nuke shopping mall develop notes

DotNetNuke shopping mall

导航

[导入]Gemini 任務追蹤管理(三)-用戶註冊與任務執行

5.用戶註冊:在Gemini首頁左上角有提供註冊新帳號的連結,首頁也有整個系統摘要。

 

(1)   建立新帳號:點選建立帳號的連結,填入所有欄位內容後,按下註冊。

註冊後,馬上可以登入系統,可是剛註冊的用戶是沒有任何權限,必須等系統管理員設定權限後才可以。

(2)   我的資料:用戶可以在登入系統後與我的資料修改個人資料與系統使用的偏好。

個人偏好可以設定

a.       任務的列表,每頁顯示筆數。

b.      當新增任務資料後,畫面是重導(redirect)到剛新增任務的內容或者回到任務列表。

c.       當編輯任務資料後,畫面是重導(redirect)到剛新增任務的內容或者回到任務列表。

d.      切換專案時:當您擁有一個專案以上的權限,在上方的導覽列,就會顯示一個下拉式選單,方便切換專案。這裡是設定當切換專案時,是重導到專案首頁或專案任務列表。

e.       Email喜好格式:是選擇寄送的信件採用HTML格式或Text格式。

f.        接受Email通知:整個專案管理系統的都是以Email做任務通知或資料變更通知,您可以設定為否來關閉所有的Email通知,包含主動與被動的通知,而不用到個別任務修改設定值。原本與Email通知相關的設定還是被保留。

g.       寄送Email訂閱:使用找可以主動設定當任務有變更時接受Email通知,這裡的設定可以關閉通知。

 

(3)   系統管理員設定權限:用戶必須系統管理員指定權限角色後才會有基本新增與變更任務的權限。關於權限,請參考前面的文章。

(4)   我的工作:可以看到所有我被指派的任務。

(5)   訂閱Email通知:用戶可以主動對單一專案訂閱Email通知,Email通知有針對專案不同事件的通知,用戶可以自己選擇要訂閱哪幾種通知。當此事件發生時,就會通知用戶。訂閱的方式是在專案首頁Email通知的連結。

 

 

(6)   專案檔案庫:只有系統管理員可以上傳與修改檔案,其他人員都只可以下載與瀏覽檔案庫。

6.  任務執行

(1)   Bug或新功能需求回報:必須擁有專案一般會員的權限,才可以建立任務,如果有被授權在Gemini的首頁登入後就可以建立任務。

上面顯示使用者只有對於文章模組有權限新增任務。下面是建立新任務的畫面:

新增任務時必須選擇是要真對哪一個元件,如果真的無法歸屬時,專案應該建立一個公用的元件名稱。任務的標題與詳細描述是必填欄位。任務的種類可以分為:新功能、改進、工作、BUG

(2)   專案管理員指派任務:專案管理員會收到新增任務的信件通知,任務的執行者與其他資料必須由專案管理者維護。

專案管理員指派任務給此專案的資源,設定風險程度,預估工作時間與工時。也可以修改原來資料的屬性。

(3)   任務接受回報:被指派者會收到Email通知,被指派者需要到任務的詳細資料維護問的狀態,讓大家瞭解,您已經接受此任務,或者已經在進行中。

(4)   任務工時回報:在任務進行的過程中,可以定期回報使用的工時,也可以在任務完成後,才一起回報。

回報時必須要先點選日期,指定要回報哪一天的工時,上方的登錄日期,會顯示選擇的日期,然後再輸入時間,之後按下建立的按鈕,而左方是顯示已經回報的工時。

(5)   任務完成回報:當任務完成,同樣需要回報任務已經完成。任務有可能先不解決處理,與其他任務重複,如果是BUG,也可能無法重現使用者回報的錯誤。被指派者務必確實回報任務。

(6)   任務的歷史:記錄任務的所有異動過程。

 

powered by IMHO 1.2


文章来源:http://blog.blueshop.com.tw/n122771911/archive/2005/05/15/3943.aspx

posted on 2005-05-15 23:02  leeichang  阅读(9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