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离开了,做个开发工具总结

  从入职到准备离开两年多了,两年的时间不长也不断,各种原因,决定离开了。

  挺舍不得这群小伙伴,带了一个项目组两年了,不得不走了,感情的牌就不打了。

  记得从入职时,公司研发的源码管理工具使用的SVN,其实SVN也是非常不错的中心式源码管理工具,不过一个项目的解决方案,达到了2G到30G,个人感觉比较混乱,没有把SVN利用好。据说我和CTO入职前离职了一批员工。

  在***这个公司,我遇到合作最愉快的伙伴就是李CTO,在入职的两个月里,研发总经理派活给我俩规范研发流程。公司有一个小机房,通过VMware ESXI做了虚拟化,决定迁移SVN到GIT,搭建了Atlassian的Confluence、JIRA。通过Jenkins做自动化集成、部署,不过目前Jenkins还没有完全利用起来。通过SonaQube Analytic做代码质量辅助工具。

  离职前带着新入职的运维崔同学做了一个,通过PVLAN划分了管理网(1)、测试网(2)、开发网(3)和演示网(4)。办公网可以访问到(1)、(2)、(3)、(4),4个网之间是无法通信。

以下是部分工具展示:

零:入口

一:源码管理工具

GitLab

 

GitIgnore

 

 

二: CI/CD自动集成

Jenkins

 

三:需求BUG管理工具

JIRA

 

四:WIKI管理工具:需求、设计、进度管理、知识库

Confluence

 

五:代码质量管理工具

Sonarqube

 六:演示demo

posted @ 2018-07-26 17:05  leehavin  阅读(430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