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2010下新建silverlight application刚刚建好就出现设计器载入异常的问题。代码都是有vs2010自动产生的,所以代码应该没问题。求解释,这个困然了我很久了。

以下是vs2010给出的提示:System.NullReferenceException
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在 Microsoft.Windows.Design.Platform.SilverlightMetadataContext.SilverlightXamlExtensionImplementations.
以及错误列表中的提示:错误 1 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解决方案:

先说我的解决流程:

第一种解决方案(不行):
卸载vs2010,然后重装。(当初以为2010出了问题)

第二种方案(也不行):打开silverlight tookit命令,按以下操作:1.打开 visual studio 命令提示 输入一下命令

2.devenv /resetskippkgs 这条命令会启动visual stuio 关闭visual studio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

3.devenv /setup

第 三种方案(OK):先把所有与siverlight有关的silverlight,silverlightsdk,silverlight_tools ,silverlight toolkit,全部卸掉,然后重装,然后启动2010,打开原来的silverlight的项目OK。

总结:通过以上解决方法,可以看出silverlight的开发环境要求比较严格,并且其开发环境不是集成在一个安装包,而是分散 的,所以安装时必须注意版本和顺序,否则就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问题。所谓版本要求个人和网上理解为要么全部为中文版,全部为英文版,并且版本号尽量一致, 以前我安装的时候碰到了一个版本不一致问题就是,我安装了vs2010英文旗舰版,然后安装中文版silverlight_tools,就出现问题.

所以我总结了一下安装顺序应该为1、vs2010。2、silverlight4 runtime。3、silverlight4_tools(其中包含SDK)4、silverlight toolkit for VS2010

最后祝各位碰到此问题的朋友能摆脱此问题的困扰!!!!!!!!!!

posted on 2012-05-22 18:21  sapling  阅读(14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