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博客!

导航

NFS服务

NFS服务:

NFS,是Network File System的简写,即网络文件系统。网络文件系统是FreeBSD支持的文件系统中的一种,也被称为NFS; NFS允许一个系统在网络上与他人共享目录和文件。

 

模式: C/S 模式

端口: 

NFS是Net File System的简写,即网络文件系统.NFS通常运行于2049端口。

 

部署NFS

由于在使用NFS服务进行文件共享之前,需要使用RPC(Remote Procedure Call,远程过程调用)服务将NFS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等信息发送给客户端。因此,在启动NFS服务之前,还需要顺带重启并启用rpcbind服务程序。

 

服务器端

第一步:下载 

 

 

第二步:编辑配置文件

[root@Lee ~]# cat /etc/exports /lee 192.168.1.195/24(rw)

/lee 192.168.1.195/24(rw) #给特定的ip共享  rw表示权限

#/data *(rw) #给所有ip 共享   

#/data 192.168.1.195/24(rw)  #把网段共享出去 24表示掩码  

注意: * 表示对所有网段开放权限

 

第三步:更改属主

 

 

 

第四步:启动nfs

 

客户端

第五步:客户端挂载使用

 

 

在服务器端修改属主属组之前,客户端不能再共享目录下没有读写权限,将共享目录的属主属组修改为nfsnobody之后,就有读写权限了

 

posted on 2019-05-11 10:50  leeeeel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