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前进的意志

不知不觉,时光荏苒。我们都从芳华走来,遇见过美丽的天空也路过了荆棘的小径,有时又会飘荡在广阔的海面,无边无际却也无所依归。回想起来,我的人生似乎总绵延着低沉的音符,虽偶有幸福闪过,却都显得那么短暂。或许有这样感觉的不仅仅是我一人吧,而唯一一直支撑着我的唯有对一些信念的坚持与追求。我不幻想变得优秀,更不会奢望成为卓越。我痛恨成功学灌输的兴奋,也排斥心灵鸡汤的慰藉。成为独一无二的我才是我的梦想。

半生已过,我开始害怕面对未来,就好像洛氏恐怖小说里描写的那样——感受到来自心底的恐惧是人类对未知的恐惧。可是我又对自己的过去不满意,除了探索前方的深渊似乎没有退路。本来以为攀登上一处平坦之地,幸福就唾手可得。结果直到精疲力竭才发现这片“幸福的彼岸”不过是一块三尺见方周遭光滑的所在,你仍然需要小心翼翼和竭尽全力才能勉强保持平衡。再次当你望向那朵代表了幸福的“彼岸花”,似乎它早已飘的更远。难道这一切不就是这个由钢筋水泥铸造而成的文明给予现代人最大的“幻觉”吗。真正让我无法逃离的是精神和灵魂。我要打破它,或许十年前我就应该尝试,但是我相信今天依然不迟。

从今天起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人,从今天起做一个善良的人,从今天起一个值得让自己崇拜的人。完全不要理会世俗的目光,也不要顾及伪善的言论,烟云过后万物凄然。

 

谨以此文致敬“自己”

二零一八十二月三十日 午

posted @ 2018-12-30 14:07  冷豪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