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高级第二次作业

未来两周学习内容

  • 复习指针的定义和引用
  • 结构的概念与定义
    • 结构的概念
    • 结构变量的定义和初始化
    • 结构变量的使用
  • 结构数组
  • 结构指针

作业要求一 (20分)

完成下列编程题目,每次上完课都会增加2-3道题目,并将编程过程记录在博客里,一次PTA作业任选一道题目给出设计思路、流程图、源代码和错误记录,其他题目可只给出设计思路、源代码和错误记录:

1)C高级第二次PTA作业(1)

2)C高级第二次PTA作业(2)

3)C高级第二次PTA作业(3)

4)C高级第二次PTA作业(4)

作业要求二(65分)

请将pta作业编程题目的解题思路和调试过程记录在博客中,每道题目的具体格式如下:

题目6-1 计算两数的和与差

1.设计思路(6分)

     (1)主要描述题目算法(2分)。可以用文字描述(不允许使用伪代码),如:
         第一步:###
         第二步:###
          ......

      (2)流程图(4分)

          注意:调用函数和被调函数各画一个流程图,只是被调函数的开始和结束分别变成“主函数调用”和“返回主函数”。

          画法可参考流程图例子

2.实验代码(2分)

   注意:将代码贴在此处,必须使用插入代码的方式!!禁止将代码直接粘贴到博客上,否则此题0分。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解决办法(4分)

     错误信息采用以下格式

      错误信息1:(可以截图表示)
       错误原因:
       改正方法:

      错误信息2:
       错误原因:
       改正方法:
      ......

要求三、学习总结和进度(15分)

1、总结两周里所学的知识点有哪些学会了?(可记录每道作业题目所用的知识点)哪些还没有学会?(5分)

2、将PTA作业的源代码使用git提交到托管平台上,要求给出上传成功截图和你的git地址。请注意git地址应是类似“https://git.coding.net/Dawnfox/wf4_2.git”这样的字符串且是可被访问者直接点击进行访问的链接。(3分)

3、点评3个同学的本周作业(在作业中给出被点评同学博客的链接),并邀请3名同学点评你的作业,无点评作业(你的作业未被3人点评)/或者没有回复同学或老师的点评都倒扣该题分数。(4分)

4、请用表格和折线图呈现你本周(3/26 8:00~4/9 8:00)的代码行数和所用时间、博客字数和所用时间(3分)

posted @ 2018-03-28 13:52  zhaoxiaochun  阅读(1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