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家园

leafyoung v.s. dotnet

导航

近期业余生活以及计划(持续更新)

1、单排轮滑:进行中,目前为止已学会直线滑行、弧线滑行,每天练习1-2个小时,已经坚持近一个月;接下来的练习重点是倒滑、交叉步、正滑转倒滑以及单扣弧停止法,计划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会^_^

自学教材:初级轮滑视频教程

2004/07/16 update

倒滑已经有点感觉了,能比较流畅地进行一些基本动作,要点就在于髋关节的移动和重心的变换!

现在的瓶颈在于身体的柔韧性不好,练习蟹步遇到困难了,特别是左脚的灵活性大有问题,对于正滑转倒滑、单扣弧等练习带来很大的影响!另外,单脚的支撑能力还有待加强,不然交叉步的练习就无法进行下去,目前目标是单脚能比较稳定地滑行3米。

2007/07/19 Update

正滑转倒滑有点进步,左右方向的转体踩步马马虎虎,不过由于单脚支撑能力有点问题,成功率只能达到80%左右,而且是在中低速的情况下。还有,左脚不够灵活,交叉步还是不行啊!

2007/08/03 Update

练习单脚滑行已经快10天了,一只脚全脚掌着地,另一只脚单轮着地(无论是放在身前还是身后)的情况下,现在应该可以很稳地滑行n(n>15)米的距离;但是在仅仅单脚着地(没有任何支撑)的情况下结果却不是很理想,左脚还好一些,马马虎虎能滑行7、8米吧,右脚则彻底没戏,滑行个1、2米身体就往外侧翻,根本无法稳定下来;昨天晚上决定要把原因找出来,脱了鞋袜光脚站在地板上结果就找到原因了,很明显,左脚单脚站立的时候后整个脚掌除了足弓部分构成一个平面,而右脚后脚跟中心却有块骨头稍微突出,结果右脚单脚站立的时候整个人好像站在一个倒锥形上以上,很难平衡下来。没有办法,这种生理上的问题一时半会是解决不了的,只能从心理上加以调整了,唉!!!

小结:到目前为止,倒滑已经没有问题了,正滑转倒滑也将就,相应地也学会了正滑转倒滑停止法!交叉步需要的场地比较大,一直没什么机会练习,进境不大!

2007/08/12 Update

哈哈,调整了心态之后进步很大,本来是左脚比右脚强,现在反过来,右脚能单脚滑行更长的距离了,真是太神奇了,看来只要决心够大,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单脚滑行现在也差不多了,要开始练交叉步和T-刹了,相信我很快可以练成的,加油^_^

2007/08/30 Update

因为上周姐姐来北京,白天有空就陪她出去玩,晚上教她玩游戏,所以一直没顾得上练习。不过昨晚试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水平不仅没有下降,单脚滑行的能力似乎还见长了,呵呵,真开心啊!不过还是得坚持下去,等达到既定的标准再说,呵呵

因为平时几乎不出去玩,到北京三年了,连故宫、长城都没去过,说出去真是丢人哪!这次托姐姐的福终于都去逛了一遍,终于可以昂首挺胸做人了,嘿嘿!当然,玩了一个星期,只花了1300元,还不算太奢侈!

2、英语:进行中,学习www.wwenglish.com中的中级美语(基础篇),感觉不错,比较简单,听懂没什么问题

学习资源收集:

http://www.21manager.com/dispbbs.asp?n=147,113631,0,0,0,,0,0

2007/07/27 Update

发现一些视频分享网站是非常不错的学英语的地方,目前看土豆里面的空中英语就看得不亦乐乎,推荐ing^_^!

2007/08/30 Update


历史又一次证明咱家具有超凡脱俗的前瞻性,前两个月一直在学习英语,没什么目的,就是为了充实自己的生活,花的时间也不多,每天半个小时而已。现在居然排上用场了,要不是前期的铺垫,估计给那个老外交流就要费老牛鼻子劲了,呵呵

2007/09/11 Update

昨晚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小区北门溜达的时候有个中年男子向我问路,交流了几句之后发现我也不知道,我就让他问保安去。梦的情节不仅不奇怪而且简直有点无聊,奇怪的是那个男子用的居然是英文,而梦中的我楞了一下之后也磕磕绊绊地用英语回答了,具体谈话内容记不得了,不过当我让他问保安的时候,我还想了一下保安应该怎么说,最后好像用了guard,不知道对不对,^_^

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个纯英文的梦,极其有历史意义,看来受李阳老师的Crazy English影响不浅,特记录在案,呵呵!

再说说英语学习的心得

单词:

纯粹背单词是痛苦的,特别是这些单词都是孤立的时候。即使你强行把它们记住,在很多情况下你也不知道如何使用或者应该在什么场合下使用它。如果能把这些单词构建成一个网状的立体结构,也就是说将这些单词联系在一起记忆就显得可靠多了,比如carpetcarpdeduceinduceseduceaislecorridorprodigygenius等等,通过比较(特别是类比)他们的拼写、发音、含义等相关性,利用已经记住的单词记忆新的单词,往往可以事半功倍。另外就是利用造句法,将nn<=5)个生词练成一个生动的句子,通过背诵这个句子来记忆单词同样是一个好方法

发音和音标:

英语和汉语一样,是一种交流的工具。在口语中发音是相当重要的。比如come in coming,前者在连读的时候和后者发音相当接近,假设这样一个场景,你在应门的时候回答come in,但是门外的人却认为听到的是coming,这将产生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前者是你自己开门进来吧,后者却是表示等一下,我马上过来给你开门。所以为了避免造成误解和交流障碍,标准的发音是必需的,虽然不需要达到播音员的那种水平。

和纠正发音可以跟着李阳的音标速成系列学习一下,个人比较喜欢KK音标那部分,也就是美式发音,因为美式发音比较圆润,如果身为南方人学得也比较痛苦,因为舌头实在是翘不起来啊!

短语和俚语:

很多情况下,你会发现虽然你每个单词都认识,但是放在一起就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意思了,比如put up withfed upjet leg平等,这对很多人都非常头疼,学习短语(有时候也叫片语)好像没什么捷径,只能靠增加阅读量来记忆。而作为特殊的短语,俚语(Slang)它往往代表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文化,如果对文化背景一无所知,那么就很难明白为什么green hand表示生手;为什么fly off the handle会代表一个人很生气;为什么break the leg表示祝你好运。在现实生活中,那些艰深的单词使用的几率并不高,掌握了基本词汇之后假如运用得当的话已经足够简单交流;但是假如你对这些俚语一点都不知道的话,这真正的美/英国人交流那就真的是talk over your head了。

注:通过这些天学习,发现掌握俚语对于看那些好莱坞大片很有好处,起码以前我就听不动redneckturn the tables是什么意思,^_^

3、民谣吉他:计划中,好像成本较高,特别是学电吉他的话要千元以上,要是买了又坚持不下去的话就亏大了,要慎重考虑

posted on 2007-07-11 10:14  游民一族  阅读(83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