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历险记(开篇)

    隔了3年,终于又开始写博客了。三年前还是大学里的小菜鸟,三年后,从WinForm到WebForm,再到asp.net MVC/WPF 全系列接触。

    写博客的规划是,先将这三年的经历写成一个小系列,然后把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写一个小系列,最后在新工作中,遇到很好的功能,也随时记下来。

    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大学期间也或多或少钻研过.Net的相关技术,跟着老师做了些小项目。

    大四开始找工作,个人来说,因为有实际项目,而且谈吐也还不错,所以找工作还是很容易的,当初合肥、南京、上海、北京、西安各高校跑校招的辛苦还历历在目,吃得苦多,Offer拿的也不少,薪资最高的月薪将近10K,平均薪资都在4.8K以上。

    由于当时个人特别原因,这些Offer全部回绝掉了,带着女朋友来到了杭州,入职了一个公司总人数不超过15人的小作坊,定了下来,这三年的主题基本就是围绕这个小公司开始的。

    这家公司是北京一家酒店管理软件开发商的杭州区分公司,也就是代售点的意思。刚入职时只有一名IOS开发,我入职一个月不到,这名同事离职走人了。剩我一个人做Web开发,还兼职IOS开发,我TM没学过OC。

    没有设计师,没有前端,啥也没有,网站做的有多难看那就不说了,还好页面也不多,十几个,拼拼凑凑过去了。

    从大学到公司入职,勉强说完了,也没怎么写过博客,文笔够烂,且写且进步吧!

    下一篇写自己的第一个小项目。

posted @ 2015-11-12 22:32  蜗牛往前走  阅读(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