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vexpress开发简单进销存系统(1)--数据库的建立

image

 

简单的进销存管理系统,因为是个人使用,因此考虑使用Access2003数据库。(这里有一点,各位饶命,数据库的表名和列名均是中文的,这是败笔)

image

数据库中的表,上图均已详细列出。这里简单说说当初的设计思路。

客户方要求,一款产品仅有一个货号,该货号对应不同尺码(34~41),相同货号的产品名称相同,原价相同。为此,建立“主表”,内包含货号,货品名称,适用时间,原价,备注。同时“货品表”中包含货号,尺码,初始数量,补充数量,销售数量,外退数量,退换数量,用于针对某一货号的某一尺码进行进销存。

客户同时要求,可以将一些诸如销售信息,库存信息等等数据发送给指定的人,因此增加了用户表,收件箱和发件箱。

数据库的建立并没有遵照三范式,甚至2F都没达到,究其原因是因为,为了书写sql语句的简单性,在是因为仅仅是单机系统,数据吞吐量不大。

系统后续介绍,完毕。

posted @ 2012-09-08 00:05  蜗牛往前走  阅读(8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