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nginx 启动错误 nginx: [emerg] host not found in upstream

解决办法来自于:https://blog.csdn.net/Hreticent/article/details/86074502

感谢这个朋友简单而清晰的解决办法。

 

在配置nginx支持PHP的时候,因为之前有站点,配置的比较乱。尤其是支持JSP

导致重启nginx时,一直报错 nginx: [emerg] host not found in upstream 类似这样的报错。

各种不明白为何如此,不得不到处搜索解决办法,真的是好多办法,就是没几个能看懂的,不知道都在说什么。

有很多参考做都无法实现。

后来终于看到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

就是因为当前系统无法解析upstream后边跟着的域名。导致无法重启。

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就是修改hosts文件,像WIN系统一样。

vi /etc/hosts

127.0.0.1 www.xxx.com

添加上边一条相似的信息,在IP后边增加那个upsteam后边的那个域名。

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posted @ 2019-08-05 11:06  叶随风  阅读(13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