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2002年的第一场雪》仿佛还在萦绕在耳边,转眼就已经迈入2020年了,大学毕业已经四年有余了。

一、回顾2019

  2019年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匆忙,尤其在下半年。九月份时候,公司因某条线业务问题,营收下滑,团队开始涣散,CTO和其他总监陆续离开。最后我因为各方面原因,十一月初毅然离职,开始寻求新的工作。本来计划着半个月内能找好工作了,但是事与愿违,几个大公司周期都比较长。最后经过一个多月的面试周期,顺利拿下了几个大厂offer,在12月28号才入职了现在所在的公司。期间还在网上自己缴纳了社保。

  离职之后,也有在关注上家公司的情况。毕竟所处行业的遇上了寒冬,我走后的一个月,开始出现了裁员情况。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希望上家能慢慢好起来吧,毕竟那里留下了我和很多小伙伴奋斗与欢快的足迹,通宵迭代,攻克难题,偶尔狼人杀,周末还轰趴。

二、加入新公司的感受

  本来开始计划年后再入职的,利用这个空暇时间,带家人去旅游一趟。但是后面想想,时间间隔太长了,玩太久会让人消弭。计划赶不上变化,年后又是什么样的情况也很难说。所以抓住2019的尾巴,果断入职了。

  刚开始对大厂的节奏,还真是水土不服。小厂可能会让人觉得安逸,沟通做事也比较灵活。大厂压力会大些,条条框框也更多。但是我觉得,不跳出池塘看看大海,怎么知道外面的宽广呢?没有压力哪来进步呢?

三、新年遇上疫情

  今年的春节过得真是蓝廋,冠状BD横行,大家只能足不出户,跟着国家安排做好防疫工作。聚会虽然取消了,陪家人的时间却多了起来。每天关注疫情,看着感染的人数在上涨,倍感健康的弥足珍贵,平安就是福啊。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四、2020年

  首先当然最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平平安安。

  计划今年带家人去外地旅游一次。

  接受新工作带来的挑战,拥抱变化,把握当下。

posted @ 2020-02-01 11:03  leaf+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