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真机调试

一、前言

  移动端调试因为缺少可视化界面,所以一般比pc端的调试困难一点。虽然存在困难,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办法都是人想出来的。

    常用的真机调试一般有以下几种。

      1、chrome调试大法

      2、safari调试ios

      3、wenire真机调试

      3、spy-debugger调试

二、常用方法

2.1、chrome调试大法

      特点:只能调试手机端的chrome浏览器,对于U这些浏UC览器均不适用,因此在调试兼容问题时,帮助不大,不过确实很方便。

      步骤:     

      1、手机开启USD调试模式

      2、链接到pc

      3、在chrome浏览器输入: chrome://inspect 

      4、勾选"discovery usb device"

      5、然后在手机端浏览网页,就可以看到如下的页面,点击inspect,进行调试。

2.2、ios利用safari调试Webview

     特点:利用Safari去调试WebView所加载的html页面。对环境有要求。

     步骤:

     1、手机端:设置 → Safari → 高级 → Web 检查器 → 开。

     2、mac端:Safari → 偏好设置 → 高级 → 在菜单栏中显示“开发”菜单。

     3、在移动设备上打开Safari应用。

     4、在Mac设备上打开Safari应用。

     5、此时点击Mac上的 Safari 菜单栏中的“开发”,可以看到有移动设备的名称显示,而且其子菜单显示有具体WebView加载的html页面地址选中即可打开网页检查器起调试html页面。

2.3  wenire真机调试

    Weinre(WebInspector Remote)是一款基于Web Inspector(Webkit)的远程调试工具,借助于网络,可以在PC上直接调试运行在移动设备上的远程页面。

spy-debugger已经集成了wenire了。

 

3、其他

chrome inspect 调试微信/QQ:真机调试指南

 

      

posted @ 2019-12-05 19:56  leaf+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