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周章学习总结
1.了解了JDK和JRE的区别
2.学会用ALT+/快速写代码
3.成功安装JDK和Eclipse
4.初步了解JAVA的发展史
二.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
JAVA程序并未直接与平台联系,而是在虚拟机上运行,通过虚拟机与平台间接联系,而虚拟机可以安装在各大平台上。
写好程序代码,利用cmd启用javac把源程序编译为.class文件,在执行java就可以运行了。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全名Java Development Kit是java开发工具包,是程序员使用java语言编写java程序所需的开发工具包。
JRE是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运行所需要的软件环境。
JVM是Java虚拟机,所有的Java程序都在Java虚拟机中运行。
JDK中包括了JRE和JVM。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是文件名吗?这条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类名。不是文件名。含义是执行HelloWorld.class这个文件。
4.path变量有什么用?classpath变量有什么用?
path变量定义了执行命令的搜索路径。
classpath变量定义了类搜索的路径。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是.java→.class
c语言是.cpp→.exe
6.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关系??
Java SE , Java EE ,Java ME
Java SE是java标准版,比较基础
Java EE是企业级开发,比较高级
Java ME是用来开发java手机软件的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前者源代码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但禁止任何商业用途,后者则允许商业上的使用。
8.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开发java软件,安装软件,web等。我的目标期末考能过就好,期许是开发安卓APP
三.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