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要求里面说分析的可以是 APP,网页应用或者桌面应用,或者游戏,那我就分析一下最近特别火的一款游戏吧--绝地求生。

    1.   游戏介绍: 
        绝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是大逃杀类型的游戏,每一局游戏将有100名玩家参与,他们将被投放在绝地岛(battlegrounds)的上空,游戏开始跳伞时所有人都一无所有。
        游戏展开的方式是:玩家赤手空拳地分布在岛屿的各个角落,利用岛上多样的武器与道具。随着时间的流逝,岛上的安全地带越来越少,特定地区也会发生爆炸的情况,最终只有一人或一个队伍存活获得胜利。在安全区外的玩家,会持续性掉血。
      游戏的每一局比赛都会随机转换安全区,这样玩家的新鲜感与紧张感会更加强烈。
        PLAYERUNKNOWN (Brendan Greene – 目前为Bluehole Creative Director )是大逃杀类游戏的开拓者。
        他在ARMA2初次展现大逃杀模式,他的大逃杀模式成为ARMA系列与H1Z1:King of the Kill的基础。
        现在, 他为了开发真正的大逃杀游戏而在蓝洞(Bluehole)开发绝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2.游戏机制:    

          一人存活,安全区域不断缩小,生存到最后的玩家将会在一小片区域内进行最后的决战,直到最后电子辐射覆盖整个地图。

      

上图是大逃杀的地图,该游戏中的唯一一张地图。虽然地图只有一张,但是游戏的乐趣却非常的大。正如LOL一样,虽然召唤师峡谷只有一个,但是游戏的魅力不止如此。

      3.游戏的火爆程度:

        目前为止,在近两年最火的游戏LOL已经出现了玩家严重流失的情况,玩家流失最大的原因在于:

        1.频繁的更新。偶尔更新是好事,但是频繁的更新会让人产生陌生感,游戏只是生活中的调味品,没有多少人会跟职业选手一样将大部分时间花在游戏上,这就导致了几乎所有玩家一段时间没玩,再玩的时候就已经物是人非了。

        2.新游戏的出现。 人都是会喜新厌旧的,或者说会有审美疲劳。于是乎LOL在统治端游近四年后,总会有新游戏接替。而新游戏中最具吸粉能力的就是绝地求生。

        我拿LOL饶了个圈子,再次说明了绝地求生这款游戏有多火。现如今各大直播平台,不论是熊猫,斗鱼还是虎牙,龙珠等,许多知名的主播都开始直播绝地求生,有的甚至已经转行专门直播绝地求生。

      4.缺陷:

        目前,绝地求生这款游戏最大的缺陷在于:对于电脑的高配置以及自身服务器的不稳定。这两个原因是当前这款游戏最致命的bug。

        这款游戏是国外一家很小的游戏公司制作的,在优化上做的很差(不是有待提高,是很差)。许多慕名而来的玩家在Steam上花费98元,经过漫长的下载等待,并下载加速器后,结果发现根本运玩不了(游戏帧数太低或者闪退)。甚至很多网吧的电脑配置都不能够运行这款游戏。这就使得这款游戏的面向群众锐减啊。

        而服务器的问题,我相信很快就会有解决的。最近有风声说腾讯要代理这款游戏。如果真是那样,那么到时候会有国服,服务器问题将得到解决了。(但希望那时候降落伞不要钱)。

      5.总结:

        一款游戏的成功与否,在于游戏本身是否有乐趣,绝地求生在游戏优化上有很大的缺陷,但是瑕不掩瑜,由于创新性的大逃杀设计,使得无数玩家感到新鲜刺激,最终如吸毒般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