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数据库MongoDB的安装地址:https://www.mongodb.com/download-center?jmp=nav#community

选择相应的版本进行下载,在此以windows为例,下载完zip之后进行解压(解压路径随意),进入解压好的文件夹,将该文件夹下的\bin文件夹的路径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打开命令控制台,cd到\bin目录下,执行(mongod --dbpath 你喜欢的路径),路径内容自定义,该路径是用来存放你的数据库数据的。最好是放到一个较大的硬盘中。

  之后打开浏览器,打开网页:http://localhost:27017 (27017是mongodb的端口号),如若看到

则表示,连接成功。如果不成功,可以查看端口是否被占用。

至此mongoDB数据库的安装与配置就完成了,MongoDB的具体使用方式可查阅相关网站进行深入了解,参考教程网站:

http://www.runoob.com/mongodb/mongodb-tutori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