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 知识点

1:自定义数据段

#pragma DATA_SECTION(symbol,".section")
Int32 symbol[LENGTH];

2:前几天遇到一个问题。dsp在执行某一块算法执行的时间太长达到100多ms。这个时间后面通过设置ccs的一些优化选项。减少到42ms。这还是不能达到我们的需求。后来知道我没打开cache。所以执行的时间很长。

在网上找了好久也没一个确切的办法打开cache。因此在此我详细的给出打开cache的方法。希望能给菜鸟们一点帮助。我也是菜鸟。大家一起进步。如果又不对的地方请老鸟们指正,谢谢。

#define L2CFG            *(unsigned int*)(0x01840000)  //6747 L2配置缓冲区寄存器宏定义
#define L1PCFG          *(unsigned int*)(0x01840020)  //6747 L1程序配置缓冲区寄存器宏定义
#define L1DCFG          *(unsigned int*)(0x01840040)  //6747 L1数据配置缓冲区寄存器宏定义

void init_cache(void)  
{
    L1PCFG = 4;
    L1DCFG = 4;
    L2CFG  = 0x01010002;
}

 

CMD文件

-l rts64plus.lib
-l C6747bsl.lib


-stack           0x00001000      /* Stack Size */
-heap            0x00001000      /* Heap Size */

MEMORY
{
    VECS:             o = 0x80000000  l = 0x00000f00
    ARMRAM:        o = 0xFFFF0080  l = 0x00001f80

    DSPL2RAM:     o = 0x00800000  l = 0x00040000
    DSPL1PRAM:    o = 0x00E00000  l = 0x00008000
    DSPL1DRAM:   o = 0x00F00000  l = 0x00008000

    DSPL2RAM2:    o = 0x11800000  l = 0x0003FFFF
    DSPL1PRAM2:   o = 0x11E00000  l = 0x00008000
    DSPL1DRAM2:  o = 0x11F00000  l = 0x00008000


    SHAREDRAM:   o = 0x80000f00  l = 0x0001ffff
    SDRAM:           o = 0xC0000000  l = 0x20000000

}

SECTIONS

".vectors"       >   VECS
    .bss            >   DSPL2RAM
    .cinit           >   DSPL2RAM
    .cio             >   DSPL2RAM
    .const         >   DSPL2RAM
    .stack         >   DSPL2RAM
    .sysmem     >   DSPL2RAM
    .text           >   DSPL2RAM
    .switch        >   DSPL2RAM
    .far             >   DSPL2RAM
    .calcbuffer    >   DSPL2RAM
    .compxbuf   >   DSPL2RAM

    .bufs           >   SHAREDRAM

    .audiobuffer  >   SDRAM
    .buffertemp   >   SDRAM
    .compxbuffer >   SDRAM
}

The DATA_SECTION pragma allocates space for the symbol in a section called section name.
The syntax for the pragma in C is:

#pragma DATA_SECTION (symbol, "section name");

定义一个数据段:
          段名为:    "section name"
          段的内容在: symbol 里
在CCS编程中,如果我们不指定变量的存放位置,编译器会自动的给变量分配一个位置,但是如果有的时候需要把变量放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CCS提供了如下的两个指令
#pragma CODE_SECTION
#pragma DATA_SECTION
其中data_section是针对数据空间的,code_section是针对程序空间的,具体的使用办法是
#pragma DATA_SECTION(bufferB, ”my_sect”)
char bufferB[512];
在.cmd文件中建立对应的section就可以使用了。

注意:在使用#pragma DATA_SECTION时,应该先开辟一个空间,即:#pragma DATA_SECTION(bufferB, ”my_sect”),然后再定义该空间的大小:char bufferB[512];

#pragma,是一个编译控制指令,可以在编译时动态地调整编译选项,这种指令在不同的编译系统中是不同的.

#pragma DATA_ALIGN( symbol,constant)

指令的作用是:排列排列symbol到constant指点的列边界上.

#pragma DATA_ALIGN( rxdata_stream,   128)
就是让rxdata_stream地址的末尾7位是0(二进制地址),就是128字节对齐。
对齐的目的,一般是位了CACHE读写外存。
如果一个CACHE的line是128字节。这样,如果数据128字节对齐,那么取一个128字节的数据,只使用一个CACHE行就够了。

char efd;
#prgma DATA_ALIGN(efd, 8)
编译时一定会把efd变量的地址安排在8字节对齐的位置上,也即efd地址的低3位一定为0。

自定义段
#pragma DATA_SECTION(函数名或全局变量名,"用户自定义在数据空间的段名");
#pragma CODE_SECTION(函数名或全局变量名,"用户自定义在程序空间的段名");
不能在函数体内声明。必须在定义和使用前声明
#pragma可以阻止对未调用的函数的优化
#pragma DATA_ALIGN( symbol,constant)

指令的作用是:排列排列symbol到constant指点的列边界上.
例如

#pragma DATA_ALIGN( rxdata_stream,   128)
就是让rxdata_stream地址的末尾7位是0(二进制地址),就是128字节对齐。
对齐的目的,一般是位了CACHE读写外存。
如果一个CACHE的line是128字节。这样,如果数据128字节对齐,那么取一个128字节的数据,只使用一个CACHE行就够了。
#prgma DATA_ALIGN(efd, 8)
编译时一定会把efd变量的地址安排在8字节对齐的位置上,也即efd地址的低3位一定为0。

 

3:疑问

1:我把程序中的一个数组定义到DSPL2RAM段。不知道怎么回事。该数组的值始终全部为0。定义到SHAREDRAM或者SDRAM就正常了。

2:同样一个程序。昨天那一块算法执行时间为6ms。今天却跑了18ms。很奇怪。谁能帮我解释一下呀?

posted @ 2014-07-10 11:00  ldjrllove  阅读(8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