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dedit这个命令是win7下,继续安装xubuntu时遇到的。当时xubuntu的语言设置为en-us,时区改为HK,可是仍有很多不太适应的地方。于是,删了xubuntu,重装它。同时,grub也被干掉了!当时,正好赶上过年,就用大白菜恢复了一下。

  近段时间准备学习这个命令。小白一个,大牛尽管喷。

    bcdedit.exe命令行工具用于修改启动配置数据存储。启动配置数据存储包含启动配置参数并控制操作系统的启动方式。这些参数以前位于Boot.ini文件中(在基于BIOS的操作系统中)或位于稳定RAM项中(在基于可扩展固件接口的操作系统)//Extension firmware interface 简称EFI,windows10可以使用UEFI引导// 可以使用Bcdedit.exe在启动配置数据存储中添加、删除、编辑和附加项。

  这个命令只能是在拥有最高权限下的cmd窗口,powershell试了好几次没成功。

  runas /noprofile /user:mymachine\administrator cmd

  输入:bcdedit

看到debug=yes  detecthal=yes,真不懂;不过往下看help

 ##插个小插曲;原来在cmd | powershell中 space用""代替。

 操作之前,最好使用bcdedit /export “C:\a\BCD Backup“进行备份。

而我的将系统存储设备设置为指定设备。 bcdedit /sysstore C:

而bcdedit /enum /v可以查看自己操作系统的bootmgr等信息。

最后,还是需要认真学习bcdedit /? set这个帮助的。

这样设置。慢慢就掌握了这条命令。以后,就不需要easybcd这个了。不错到win10,使用UEFI引导。这个就淘汰了!

posted on 2017-04-02 19:35  大午30  阅读(1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