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从初级到中级

  本人正统软件工程专业毕业,虽然实力垫底,但是大学的时候,整个学校非常热衷于OJ,ACM之类,耳濡目染,自以为基础的知识是有的。但是 一直觉得学的东西都是一团浆糊,按照老师的话说,我是那种看书只看目录,看完就跟别人吹牛逼的类型 。 

  工作有两年了吧,第一年实习,老大丢一些简单的功能让你做,也是很轻松。全站无非就是 前台屌炸天的JS学几个,后台熟悉Spring,hibernate 就能完成基本的工作,顶多处理优化的地方,就是尽可能利用所学的知识对代码做一些看起来酷炫的优化,比如说为了减少for循环,把代码尽量放到一块;比如说为了减少查询,直接写sql;再比如说一直用很多的三目运算,尽量不写if-else,写if不加{}。结果真正的交付,领导直接嘲讽的一无是处, 我想说的就是 ,刚毕业 太自以为是。那时候,追求写代码让别人看不懂。然而,工作了,在这么整,死的很惨。 初级开发,尤其是JAVA, 讲究的就是效率,一定是先把功能实现,一定是代码越条理清晰。甚至代码结构尽量按照公司的来。这样领导才会开心。

  自己写sql?领导批评,你这样 怎么维护更改,加个租户模式 一个个给你去代码改sql? 所以sql尽量少些,除非下一个阶段,优化效率。但即使那个阶段,也会把sql单独写到一个文件中

  数据库表? 比如说 部门 department 没问题吧,我觉得没问题啊 ,但是领导 不这么认为啊,领导说是 Institution就是Institution ,我曹 ,我怎么不知道, 这也是教训,在写代码之前 ,先看一下之前的代码,不是为了吐槽,而是最起码了解一些基本的规范。别因为起名这种问题惹麻烦

  接下来 :

    从angualr JS REACT JS Bootstrap js , 这么多框架 尽量不要自己去直接上手css.我写了一个轮播图,纯css和js写的,但是领导不以为然,领导看见的只是样式和你花费的时间,所以开发新功能,领导给你新功能,先别直接上手,哪怕你花了一般的时间整理逻辑,花了四分之一时间去网上找例子,也要比你手写更快更好。

    日常生活也要注意,一定要规范。对吧,很多时候领导让你改一个功能,改了一半突然说这样不好看,你还是换原来的把,有版本管理没问题,但是假如你没有提交到版本呢,所以自己记录一下,很有用

     框架很有用,spring hibernate redis  ehcache ,了解一些框架总归不是坏处。

    反编译很有用,看源码一是知道框架该怎么用,方法怎么调用;二是 学习别人怎么coding

     源码看不懂,OK 进入主题:welcome to study JAVA ,FIrst  Thinking in Java

  

posted @ 2017-06-29 11:43  leader_Hoo  阅读(469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