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综合大作业

 要求:

1.用Hive对爬虫大作业产生的文本文件(或者英文词频统计下载的英文长篇小说)进行词频统计。

 

网上下载经典长篇英文小说The Old Man and Sea,保存到wc文件中,命名为sea.txt。

  启动hadoop集群

将wc文件夹的sea.txt上传文件至hdfs的data文件夹

启动hive,创建数据库和文档表,

  

  导入文件内容并查看

  

 

  用HQL进行词频统计,结果放在表sea_count里

  

  查看统计结果的前30个

  

2.用Hive对爬虫大作业产生的csv文件进行数据分析,写一篇博客描述你的分析过程和分析结果。

对虎扑网关于巴塞罗那的新闻进行爬取数据分析,并根据新闻进行词频统计,产生的csv如下:

 

 

创建表bas并将csv数据导入到表中

 

显示前20个数据

结果分析:梅西作为巴萨的头号球星,在新闻中基本会被提及,C罗、皇马是梅西和巴萨的竞争对手,巴萨每年都是西甲冠军的热门,最近格列兹曼与巴萨转会绯闻。 

posted on 2018-05-25 20:48  204罗德广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