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集训day2(总结)

     今天来到雅礼中学集训第二天,早上6点30起又TM起早了.................

    来到机房后先看空调,好的熟悉的16度(昨天空调16度开了一晚上MD早上起来冻死)

    今天的题目直接不用英文拼音A,B,C(再也不用担心我打错文件名)

  第一题

    

    第一题猛一看没看懂......再一想,woc概率DP(概率DP我都没写过咋办QAQ)

   然后写暴力的时候其实这是连续的子串,我想着是万一有一个欧气一个非气怎么办?

   最后也没拿到哪20分

  

  第二题这个乘法逆元直接懵逼,不会求QAQ,直接略过这道题,当时知道山神讲过乘法逆元但是听的不是太懂........

现在在网上看到用费马小定理求逆元:

由费马小定理 ap-1≡1 , 变形得 a*ap-2≡1(mod p),答案已经很明显了:若a,p互质,因为a*ap-2≡1(mod p)且a*x≡1(mod p),则x=ap-2(mod p),用快速幂可快速求之。

    还得好好理解这个东西

    

 

 

 

 

  这道题才是今天的T1 吧,20分直接求个美味度和毒素的前缀和最后一球直接就20分(今天也就这20分了QAQ)

  其实是想着照着50%打一个书归,但打的过程中有点细节出错,所以为了保底就把那20分的程序交上去了。

 

  下午听了听雅礼的dalao讲课,讲了讲我们以前学的大根堆和小根堆,线段树,树状数组。又加深了一下理解,

有好多忘了的东西也想了起来,感觉这一段的吧莫队啃啃,有的数据结构的题可以用莫队搞(还是的学学)

晚上还有codeforce的比赛我连蓝灯还没装好还没注册上,赶紧注册去QAQ

  说明天的考试题会简单一点,好好加油(既然来着已经知道自己有多菜了就赶紧努力吧,机房的dalao还是非常的多的)

 

posted @ 2017-08-03 21:54  列車員lcy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