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讲的内容是熟练使用有棱有角的内存。首先文章的第一小节是从内存的物理机制上讲的说内存实际上是一种名为内存IC的电子元件(内存IC内部有大量可以存储8位数据的地方,通过地址指定的场所后就可以进行数据的读写)。本章的第五小节讲了栈、队列以及环形缓冲区,其中栈和队列都可以不通过指定地址和索引来对数组的元素进行读写。但是栈和队列的数据出入是不相同,栈用的是后入先出的方式(LIFO Last Input First Out)例如,按照123、456、789的顺序写入的数据,结果会按照789、456、123的顺序被读出来;而队列用的则是先入先出的方式(FIFO First Input First Out)例如,按照123、456、789的顺序写入的数据,结果被读出来的顺序和写入的顺序是一样,也是123、456、789。

posted on 2019-01-29 21:16  龙行龘龘  阅读(1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