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总结

暂且不说知识储备问题,就我的常见错误给个总结:
1、数组看情况计算着开,也不能盲目的开大,顶着范围开也有一定概率会挂。
2、有些算法不会计算时间复杂度,我经常因为不确定时间复杂度(经常是因为\(O(玄学)\)的dfs之类的算法)能否通过题目而一直卡在一道题上。
3、注意题目的特性,善于找性质,不要总是想一些炸空间的sao东西,我现在看到题目经常想到树套树这种sao东西。
4、数学功底不好,碰到一些看似的数学题,不如打表找规律,可是我总是死撑着去推式子。
5、肉眼查错能力不足,往往很多次思路正确但是又不保证自己能写对并且题目的类型不太好写对拍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肉眼查错,通常情况下这也是最考验选手的。
6、对拍的时候,暴力千万不能打挂啊。
7、尽量稳定的拿分,不能总是凭运气写一些正确性不明或者自己都不能证明正确性的东西。
8、常数好恶心啊,刷题比赛总是被常数卡,卡常真是重要呢

posted @ 2018-10-17 16:59  蒟蒻--lichenxi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