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外网IP是否为真实公网IP,以及解决方案

   
如何判断本地(路由器)分配的IP是否公网IP?

公网IP:全球唯一IP地址。(公网IP又分为静态公网IP和动态公网IP,如何分辨的话,进入路由器查看连接方式pppoe连接都是动态公网IP。)

有这么一种情况:拉的联通的带宽,分配的IP只能在联通内部访问,移动网络不能访问。这个IP最多只能算是“联通内的公网IP”,不是真的公网IP。

有多种方法都可以判断本地(路由)IP是否公网IP,以下一一罗列以供小伙伴们参考。

一,经验法:

1,一般电信adsl带宽在未升级大带宽前是(动态)公网IP。如果花费很少的钱给你升级为100M光纤上网,99.99%是内网IP,那0.01%是我还没有发现过案例。

2,代理网络运营商99.99%都是内网IP,如长城带宽、聚友E家等。

3,光纤上网的99.99%都是内网IP。很多人是100M独享上网,经测试有时候下载速度可以有10MBps(即100Mbps)。注意,这里说的下载速度。还有一个名词叫上行速度,请知晓

二,直观法:

1,10开头的IP都是内网IP。即10.0.0.0 到 10.255.255.255是内网IP。不少自家拉的带宽路由分配的都是10开头的IP,这类都是内网IP。

2,以下IP段的地址都是内网IP地址。

(1)10.0.0.0 到 10.255.255.255

(2)172.16.0.0 到172.31.255.255

(3)192.168.0.0 到192.168.255.255

三,对比法:

1,登录自己的路由看自动分配的IP

2,登录http://www.ip138.com 网站看获取的IP地址

3,登录http://ip.qq.com 看获取的IP地址

4,登录万网http://www.net.cn/static/customercare/yourip.asp 查看获得的IP地址

(如万网获取IP是二个,则是IP经运营商转换的内网环境)

5,登录多个知名查IP网站查看IP地址结果对比,只要其中有一个结果IP不一致,即可说明是内网IP。注意,ip查询网站只是获得到你本地出口的IP,即使它是经过转发的IP。

四,询问法:

1,直接问自己的网络提供商,问他分配的IP是不是公网IP,跨网能不能访问到这个IP。如果网络运营提供商不肯定,或不能保证是公网IP,或说只提供你上网用,则意味着是内网IP。

五,亲测法:

1,本地开启远程桌面,并确保局域网内可以正常远程。然后在外网和跨网环境看看能不能通过IP进行访问。

2,本地部署一个网站应用或其他应用,并确保内网可以正常访问。然后在外网和跨网环境看看能不能通过IP访问。




提示:
如是动态公网IP,可以使用nat123动态域名解析解决公网IP不固定的问题。

如果公网IP的80端口被屏蔽,可以使用nat123的80映射穿透,实现搭建大众网站服务器目的。

如果没有公网IP,可以使用nat123端口映射,将任意内网地址映射到外网,提供外网访问,包括80映射、全端口映射、http、https、tcp、udp、ftp、广播,任意端口任意应用的访问。

 
下边就来说说如何用nat123免费解决下边问题,自己打开连接去看整套nat123使用方法和教程。
 
http://www.nat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67
不同的本地网络环境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案,充分发挥本地带宽优势。方案方法的合理选择使用很有作用。

环境一,小习本地是ADSL网络,路由分配的是动态公网IP,且80端口是正常的。如何做网站服务,如何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应用?
使用nat123动态域名解析即可。将域名实时解析到本地公网IP,即使公网IP变化,也不会影响到域名的正常使用。同时还需要在路由做下路由映射,将外网需要访问的端口,映射到内网对应应用服务器。

环境二,小李家是ADSL,路由分配的是动态公网IP,但80端口被某某封了。怎样外网访问内网应用?如何做大众网站服务?
访问内网应用:使用nat123动态域名解析。将域名实时固定解析到本公网IP后,即可通过域名进行访问。
做大众网站服务:使用nat123端口映射80映射+本地公网IP加速。本地加速后,网站数据加载是直接走本地IP的,可以发挥本地带宽优势。

环境三,小温家是长城带宽,100M独享,但是路由分配的IP是10开头的,是经过网络运营商NAT转发的内网IP。如何做网站服务?如何实现外网访问内网应用?
做大众网站服务时,使用80映射+网站加速。外网访问内网应用时,使用nat123端口映射,将内网应用映射到外网域名即可。

环境四,小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本地是什么网络环境,只知道可以上网。如何发布网站到外网?如何让外网其他盆友访问他电脑应用?如何与远在他乡的基友进行游戏开服联机?
做大众网站服务时,使用80映射+网站加速。外网访问内网应用时,使用nat123端口映射,将内网应用映射到外网域名即可。可以使用不限速的全端口映射,需要在所有访问端都使用访问者打开端口访问
posted @ 2017-12-17 16:51  lclc  阅读(1019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