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搭建所遇见问题

关于如何搭建阿里云服务器,我在这儿也就不多说了,网上教程一大片。仅记录一下自己在搭建过程中所遇见的问题,以备以后自己翻阅。
参考了楚狂人的博客 用苹果电脑mac系统配置阿里云服务器ecs的教程攻略, 同时感谢基友 梧桐 的大力支持,让我少走了不少坑。

环境:

服务器:centOS 7.04
本地: MAC OSX 10.13.4

1. 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申请服务器成功后,在iterm下登录到远程服务器时,提示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具体日志:

解决方法:

查看阿里云 ssh 登录时出现错误,发现解决方法
修改 sshd_config 中的 PermitRootLogin 改成 no 即可。
注意, vim sshd_config 时,时没有权限的,因此需要加上 sudo vim sshd_config,但是,天不遂人意,在我保存时,又报错了。

机智的我看见了一个什么?

wq: command not found    
shell returned 127

看来英语也还是有点点用处的嘛。是命令没有找到,很明显嘛,我的mac系统中.bashrc是配置了的。且这些配置一般情况下都不需要我们去手动改写的,所以几乎可以排除是环境变量缺失引起的。接着,我突然发现,在我 :wq 的时候,看见了 sshd_config 这个配置文件是只读的,因而,想到修改一下这个文件的权限。

sudo chomd -R 777
sudo ssh root@IP  
# root 为你的用户名,阿里云默认是root,IP是你的服务器IP

什么,还是没有解决掉这个问题。我的天,于是乎,逛了一下论坛,才发现,别人用的 :wq!,刚开始并不以为然,知道看见了一个评论,:!wq这个事错误的表示。
好吧,菜鸟的路一眼望不见尽头...

ok,问题解决!

2. zsh: command not found: XXX.

原文解决方式比较详细,我简单记录一下连接地址。

3. service ssh restart 不成功

centos 7 不能用 service ssh restart 来启动了,改用 systemctl restart sshd

posted @ 2024-02-26 11:05  lclc  阅读(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