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的并发能力

 

一、一些限制

  • Windows 每个进程中的线程数不允许超过 2000
  • Linux 每个进程中的线程数不允许超过 1000
  • 在 Java 中每开启一个线程需要耗用 1MB 的 JVM 内存空间用于作为线程栈之用。 (并发量上来后 可能需要修改JVM参数调优)
  • 建议当某个应用拥有 250 个以上并发的时候,应考虑应用服务器的集群。
  • 还需要考虑数据库读写的并发能力

二、Tomcat

Tomcat 默认配置的最大请求数是 150,也就是说同时支持 150 个并发,当然了, Tomcat的最大并发数是可以配置的,实际运用中,最大并发数与硬件性能和CPU数量都有很大关系的。更好的硬件,更多的处理器都会使Tomcat支持更多的并发。

Tomcat 默认的 HTTP 实现是采用阻塞式的 Socket 通信,每个请求都需要创建一个线程处理。这种模式下的并发量受到线程数的限制,但对于 Tomcat 来说几乎没有 BUG 存在了。

Tomcat 还可以配置 NIO 方式的 Socket 通信,在性能上高于阻塞式的,每个请求也不需要创建一个线程进行处理,并发能力比前者高。但没有阻塞式的成熟。

这个并发能力还与应用的逻辑密切相关,如果逻辑很复杂需要大量的计算,那并发能力势必会下降。如果每个请求都含有很多的数据库操作,那么对于数据库的性能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对于单台数据库服务器来说,允许客户端的连接数量是有限制的。

三、一些参数

maxThreads="1000" 最大并发数 

minSpareThreads="100"///初始化时创建的线程数

maxSpareThreads="500"///一旦创建的线程超过这个值,Tomcat就会关闭不再需要的socket线程。

acceptCount="700"// 指定当所有可以使用的处理请求的线程数都被使用时,可以放到处理队列中的请求数,超过这个数的请求将不予处理
posted @ 2019-11-05 14:07  lclc  阅读(1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