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鼠标移动到子元素 会触发父元素的mouseout事件

方法一. 用mouseleave/mouseenter代替mouseover/mouseout【最佳方法】

mouseover与mouseenter

mouseover  => 不论鼠标指针穿过被选元素或其子元素,都会触发 mouseover 事件。
mouseenter => 只有在鼠标指针从元素外穿入被选元素(到元素内)时,才会触发 mouseenter 事件。

mouseout与mouseleave

mouseout => 不论鼠标指针离开被选元素还是任何子元素,都会触发 mouseout 事件。
mouseleave => 只有在鼠标指针从元素内穿出被选元素(到元素外)时,才会触发 mouseleave 事件。

方法二:利用e.stopPropagation()阻止事件进一步传播

e.stopPropagation()会终止事件在传播过程的捕获、目标处理或起泡阶段进一步传播。调用该方法后,该节点上处理该事件的处理程序将被调用,事件不再被分派到其他节点。

posted on 2018-06-20 16:59  LCFLY  阅读(5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