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命令行快捷键

在shell命令终端中。Ctrl+n相当于方向向下的方向键,Ctrl+p相当于方向向上的方向键。


在命令终端中通过它们或者方向键能够实现对历史命令的高速查找。这也是高速输入命令的技巧。


在命令终端中能够通过Ctrl+r 实现高速检索使用过的历史命令。Ctrl+r中r是retrieve中r。


Ctrl+a:光标回到命令行首。

(a:ahead)
Ctrl+e:光标回到命令行尾。 (e:end)
Ctrl+b:光标向行首移动一个字符。 (b:backwards)
Ctrl+ f:光标向行尾移动一个字符。 (f:forwards)
Ctrl+w: 删除光标处到行首的字符。
Ctrl+k:删除光标处到行尾的字符。
Ctrl+u:删除整个命令行文本字符。
Ctrl+h:向行首删除一个字符。


Ctrl+d:向行尾删除一个字符。
Ctrl+y::粘贴Ctrl+u。Ctrl+k,Ctrl+w删除的文本。
Ctrl+p: 上一个使用的历史命令。 (p:previous)
Ctrl+n: 下一个使用的历史命令。(n:next )
Ctrl+r:高速检索历史命令。

(r:retrieve)。
Ctrl+t: 交换光标所在字符和其前的字符。


Ctrl+i:相当于Tab键。


Ctrl+o:相当于Ctrl+m.
Ctrl+m:相当Enter键。

posted @ 2016-04-16 12:38  lcchuguo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