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psuite connection refused

一、问题描述(我的mac)

(搞定问题后,才写的blog,问题没有截图,这里都是文字描述)

burp之前用的好好的,突然有一天打开后

能够正常抓包,但是一点击forward后,页面和burp都一直提示connection refused。

所有的页面都是这样,无论http、https。

 

二、可能造成问题的原因

1、猜测有可能是网络原因导致。

因此将所有的网络代理相关软件全部关闭,然后把所有的代理配置和脚本全部去掉,依旧不行。

2、猜测是burp版本原因

更换了多个版本后依旧不行。

3、java的原因(网上搜索到可能的原因)

没尝试更换(有人说java8的版本的问题,需要更换9)

 

三、结局方案

1、在安装burp2.1后,发现了报错的原因。

 

 

 event log相关信息里发现,socks代理有一个127.0.0.1:1081的代理报错了。

此时把所有的代理全部关闭,还是不行,依旧会有127.0.0.1:1081

查看user options 里的socks proxy,空空如也。

那么127.0.0.1:1081究竟从何而来??

 

 

 还是空空如也。

2、127.0.0.1:1081究竟从何而来,不知道。那么到底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这里打开了

 

搞了127.0.0.1:1086的代理。然后

 

 将burp里加个socks proxy.

因为127.0.0.1:1086 将之前的127.0.0.1:1081会抵掉,而且127.0.0.1:1086是真正可以网络通的,因此这个时候burp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然后将use socks proxy 去掉,burp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四:猜想

有可能是burp的bug吗?

 

posted @ 2020-03-30 23:18  lcamry  阅读(56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