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十个有趣的关于.Net CLR,GC的PopQuiz

近日研究CLRGC,在msdn blog上面看到MS CLR测试小组的一个女技术员提出了十几个问题,感觉问题都挺有趣,也有一定的难度,遂加以修改,删除了几个又添加了几个,广泛征集回答 ^_^

 

1.         一个托管进程,如果运行在一个双核CPU的机器上,GC是运行于Server GC模式,在假设CPU没有Hyper thread功能的话,这个托管进程会有几个GC Thread?可以用调试工具来证明你的判断吗?

2.         在一个多核的服务器上,如果运行一个winform app程序,这个程序对实时响应的要求比较高,应该使用哪种GC模式?为什么?(可以选择Server GCWorkstation GCConcurrent-Workstation

3.         在什么情况或者什么操作下,会进行一次垃圾回收?

4.         什么使一个ObjectGeneration 0移动到Gen 1,或者是从Gen 1Gen 2Pinned Objects呢?

5.         如果一台机器是四核CPU,在运行Server modeGCWorkstation ModeGC的时候,分别有多少个GC Heap

6.         Dotnet Framework 2.0下,如果发现一个进程里面加载了mscorwks.dll,那么可以因此判定这个线程是运行在Workstation ModeGC下面?

7.         可以手工的改变一个进程的GC运行模式吗?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如何修改?

8.         为什么要在打开一个数据库连接时候用完了就关闭这个连接?GC不会给我们处理这些事情么?

9.         Strong ReferencesWeak ReferencePinned Reference有什么区别?

10.     Large Object Heap中,所有的大对象是没有经过筛选顺序堆放在一起的吗?


也没有真正的标准答案,回答的有理有据就对。 

如果大部分的问题对于你来说都是小case,那么赶紧告诉我你的msn吧,俺这里还有一大票Puzzling Question Queue…..

posted on 2008-02-29 09:58  lbq1221119  阅读(3855)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