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Architect Study notes

    要成为一个系统架构师,要求丰富的项目经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在OO的今天,更是需要极强的整体、宏观把握能力。不同开发语言的系统架构师之间有更高层次的交流方式,当然转型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从目前来看,很多的公司选择java\.net“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
     软件架构师需不需要对软件开发过程十分精通,对开发过程的配置管理了如指掌,但是对项目管理的科学化应该是基本的追求,对能够提高管理效率的软件也必须善于利用。
     由于在架构这个层次上没有深入的分析,也没有充足的开发体验,也没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因此,当决定要成为一个.net的架构师的时候,会发现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自己并不了解。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对语言环境的疏于深入,对.net的几大技术特点,几个基本技术能够完成什么样的工作,至少目前来看,对.net只是窥得一斑,要成为架构师,在宏观上要把握技术发展的方向,把握开发平台的特性,精通开发语言的精髓。对软件体系结构的优劣,能够做出一个行业性的分析,而是学生时代的,也不是实验室环境下的。总之,距离那样的目标还是非常的遥远,需要努力地学习~

posted on 2007-09-15 12:40  lbq1221119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