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想法:如何解决膨胀的FEED及其他

一旦你开始使用RSS阅读器,你就必然面临着日益膨胀的feed订阅数量。
引自东拉西扯:Bloglines带来的郁闷及其他

首先说
抓虾的DIG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使用关键字来二次分组你订阅的FEEDS的最近更新的文章。不同于GOOGLE READER 的是我这里说的TAG是对更新的文章进行的分组,而不是对FEED的分组。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利用搜索技术来解决。以前用过一个桌面软件能根据你的订阅的关键字来显示一定的最近更新的文章,或者可以随机的显示一篇最近的文章。它的FEED来源不是用户订阅的,而是有服务器提供的。现在软件的名字我都忘记了,搜也找不到了。
我们可以这样做一个新站:
1 提供一定的优质的FEEDS,如GOUGOU
2 允许用户自己决定自己要订阅的FEEDS,允许使用文件夹进行分组。阅读文章时候可以推荐和收藏。也既结合DIG机制
3 站点给出每天、每周、每月以及总的阅读排行,就像起点中文的书榜,我们是文章阅读榜
4 允许用户使用关键字(TAG)来订阅自己订阅的FEEDS,关键字(TAG)不是由用户加的,而是系统检索FEEDS的最近更新中的内容得到的。
5 站点速度要快,风格清新,操作简单,服务稳定(这样才能不会在洗牌的时候完蛋)

不过我不知道的是面临信息过载的人到底有多少,有没有迫切的需要。

SNS中的好友和圈子都在增加,可是谁能告诉我其中真正的活跃者又有多少?

当信息过多的时候,我们开始怀念以前的简单岁月,一台收音机基本OK。如今,电视、电脑、报纸、杂志。当没有选择的时候,也就只有接受。面临太多的东西,我们如何做?

维道:旧闻:世界仍然需要编辑
这个世界仍然需要编辑。只是,与以往地位不同的是,编辑们不再是信息的筛选者和过滤者,他们只负责提供信息的重新组合,按照他们的兴趣和意愿进行的组合。

enjoy life!

over

头脑风暴

posted on 2006-04-25 20:16  dnddn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