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 php多版本5.2--5.6和apche2.2/2.4

一、准备

  wampserver2.5

  php5各版本 php5.2到php5.6

  apache2.2和apache2.4

二、安装

  先成功安装wampserver2.5,如果安装不成功,多是vc11没安装好。到它的官网下载,点击下载时如果没有装好会下载一个txt文件,里面有vc下载的地址。

  

  我是直接下载一个apache2.2安装程序(安装时注意将wampserver退出),安装好后将安装好的文件复制一份拷贝到D:\software\wamp\bin\apache目录下,后又把之前的安装卸载了,下载绿色的也可以的,我是有现成的安装文件就懒得找了。

  将wampserver.conf(apache2.4目录下有)这个文件拷贝到apache2.2中。

  PHP拷贝同理。见图:

  

  将wampserver.conf(php5.5.12目录下有)这个文件拷贝到其它php版本目录下。

  将php.ini-development/php.ini-dist复制一份重命为phpForApache.ini,用于替代php.ini,然后在phpForApache.ini中配置php,建议各个版本能正常启动后再修改配置。

 

  重新打开,记住是重新打开wampserver,不是重启服务。看apache和php的version是否有多版本。

  

  其实整个过程和正常安装php和apache区别不是特别大。

  如果wampserver不能正常启动,一般都是apache不法正常启动,多是无法加载php某扩展的原因。调试方法:在cmd中进入apache的bin目录,输入httpd.exe直接回车,会弹出是哪些扩展没有加载,再就是查看apache是错误日志了。

  不要忘记配置apche2.2,比如修改DocumentRoot。

  如果都能正常启动后,有时再切换却不能成功,注意apche和php的切换顺序,这个自己着磨。

  可以参考下:http://www.cnblogs.com/lyongde/p/3745030.html

 

  我已经将apache2.2和各版本php上传到了百度云,可以下载:

  http://pan.baidu.com/s/1ntpEQNn

 

  多版本也可以用iis,它需要装一个插件PHPManagerForIIS这个可以直接下载安装。

  

  

  

   如果红框中的是为灰色的,多是fastcgi没有启用,上面有提示没启用fastcgi,点击链接就是它的安装方法。

 

  如果同时安装iis和apache,端口不要冲突。

posted @ 2015-07-30 14:46  一枪把世界杀了  阅读(65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