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k API网关介绍及安装说明

Tyk API网关介绍及安装说明

Tyk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API网关程序。

什么是API网关

API网关是一个各类不同API的前置服务器。API网关封装了系统内部架构,对外提供统一服务。此外还可以实现一些附加功能,如身份验证、监控、负载均衡、缓存、报文转换等。

如亚马逊API图:

Tyk的特点##

  • 请求配额和速率限制
  • 多种认证方式
  • 数据分析
  • 不停机发布REST API
  • 能够导入Apiary 或者 Swagger接口文档,并Mock
  • 性能监控
  • 报文转换
  • 等等

Tyk v1.9安装说明

官方文档给出的已经很详细了, 包括了Ubuntu 、 Redhat Docker 下的每一步安装步骤。

按照官方文档的步骤,一步一步走下去,tyk-dashboard启动后,在浏览器中一直无法访问。
后去/var/log/upstart 检查日志,发现无法连接mongodb。但是在shell中手动连接是没问题的。

googlg了一会儿,发现有人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通过修改配置文件中mongodb地址从localhost改成127.0.0.1就可以了。试了一下,果然成功启动了tyk-dashboard。

Tyk简单使用

进入tyk-dashboard,进入Apis模块,就可以添加API到网关中,这里可以配置服务的地址,是否需要认证及认证方式,是否开启缓存、跨域等不同设置。

这里发布了一个test api,目标服务地址是http://httpbin.org ,下面会请求/get URI (Returns GET data)。

接着在tyk-dashboard配置好key,就可以访问我们的test api了。

如图可见,httpbin.org/get 会HTTP请求的数据,原始服务是不需要认证的。通过Tyk访问后,则必须加上认证的HTTP头。

Tyk不足

  • Tyk只能支持HTTP REST API,不支持SOAP或者RPC等其他服务。
posted @ 2016-03-16 08:41  二胡嘈子  阅读(1837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