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短暂,掌握技艺却要如此长久

风流不在谈锋胜, 袖手无言味最长。**_** 莫言大道人难得,自是功夫不到头。

导航

个人编程思想理解的片段(主要是面向对象的,参考了许多人的观点,还不成熟,没形成系统,请大家多指点)

编程思想的发展
    面向过程
    面向对象
    新的发展对面向对象的补充有 面向方面
面向对象的三种表现效果
    封装
    继承
    多态
面向对象的实质
    用类对现实世界进行抽象,用对象对现实世界的存在和运行进行模拟,使程序世界更加接近于现实世界。


封装后的事物有接口和外界联系,有封装体对外界不可见。即: 封装=接口+ 封装体。它的意义在于隐藏变化和功能重用。

函数也是一种封装,是对过程的封装,而面向过程编程思想是用过程来构造程序,描述现实世界的运行。

面向对象中的类是对方法(函数)和数据的封装,是用对象来构造程序,用对象的行为来模拟现实世界的存在和运行。

继承是类(或接口)的作用范围的纵向延伸,是现实中一般到特殊,是类间的属性方法一种获得获得方式,是实现具体化的最常用最自然的方式。可以实现一些代码重用。

多态是一个通用接口下的不同实现。即可以使用一个类型的多种形式,而无需考虑细节。

实际上面向对象程序实现过程是抽象——具象过程。

posted on 2006-01-04 16:59  拼命郎  阅读(127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