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布式操作系统,如果你不太理解的话,可以把它看成是传统操作系统延展。二者的区别在于,传统的操作系统都是单机系统,只能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而分布式操作系统是多机系统,每台计算机都是系统中的一个计算单元,在此基础形成建立网络连接,统一输入输出,形成一个巨大的物理分布逻辑统一的计算机集群。

所以分布式操作系统天然具备大数据大算力的处理能力,它处理规模超越任何单机操作系统,计算能力呈指数级增长。在应用场景上,分布式操作系统面向B端市场,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因为处于B端,它和C端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手机的应用场景不大一样, 它隐藏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比如算力中心、数据中心,企业内部, 这ICT产业必备的基础设施。由于这些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普通人不能理解分布式操作系统和产业意义的根本原因。

posted on 2023-10-07 11:32  laxcus  阅读(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