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微信网友的提问: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和LINUX操作系统相比,有什么优势?

答:
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做为一种新型的多机操作系统,是操作系统家族的新物种。它最大的特点是聚合能力,能够将海量的物理计算机集合到一起,变成一台物理分散逻辑统一的单台计算机,在此基础上,实现超大规模算力的统一输入输出。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聚合计算机的数量可以任意调节。只要您的硬件资源足够,在这台计算机里,可以根据计算工作的要求,能够让数百、数千、数万颗CPU、GPU、DPU一起协同工作,内存、硬盘数量任意扩张。这个能力是LINUX、WINDOWS之类的单机操作系统无法提供的。

这只是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的优势之一,更大的一个优势是,由于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的计算能力先天超越所有单机操作系统,在应用软件层面,它在传统单机操作系统之外,又开辟了一个新的赛道:分布式应用软件产业生态。这就为当前和未来的大算力的应用业务升级发展,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HPC,提供了更高效的基础运行环境支持。

为了协助用户开发分布式应用软件,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定义了一套的分布式编程接口,我们称之为DSDK(分布式软件开发包),DSDK情况类似英伟达的CUDA接口,各种基于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的应用业务都可以通过DSDK来实现。DSDK还屏蔽了大量底层分布式操作,大幅减化用户开发设计分布式应用软件的难度。如果不能理解DSDK的意义,可以参考英伟达的GPU,假如现在英伟达没有提供CUDA接口,而只提供GPU硬件本身,那么开发依赖GPU的应用软件将是一个地狱难度,结果是整个游戏产业必然会迟滞,人工智能产业也不是今天这个状态。DSDK也具有同样的意义,它为开发分布式应用软件打开了一扇门,它是LAXCUS分布式应用软件产业生态的基石。

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还有一个优势,即它能够兼容LINUX操作系统,做为单机操作系统使用。就是说,现在LINUX操作系统上的所有命令和应用软件,在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可以运行。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实现了单机操作系统和多机操作系统统一一体化的超级融合。

LAXCUS分布式操作系统即能提供多机操作系统的强大算力,又能够兼容主流的LINUX应用生态,一举两得,这样一个更高维度的操作系统你会选择使用喜欢吗?

posted on 2023-09-30 15:13  laxcus  阅读(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