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xcus集群操作系统的远程终端越来越象Linux的VIM了,除了界面风格之外,在用户使用的命令上也在向VIM靠近,原因嘛也不难理解,毕竟Laxcus是一个分布式的操作系统,处理的都是云端业务和超大型的数据计算,现有主要的用户人群,在使用Laxcus集群操作系统的时候,也在使用Linux。所以尽可能迁就这些Linux用户的使用习惯,满足他们的喜好。

  最近Laxcus远程终端又增加了两个命令:“Set Rows”和”Set Number”。第一个命令是设置远程终端的最大显示行数,超过规定值,位于前面多余的记录会被远程终端自动清除,默认的最大显示行数是1000。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不改变的使用“Set Rows”命令修改显示行,终端屏幕显示超过1000行时,远程终端会删除多余的记录。

  第二个命令是辅助第一个命令,决定行号是不是显示出来,使用用户对当前使用状况有清晰直观了解。两个选项:Yes和No,按下命令“set number yes”后,会在终端窗口的左侧显示行号;反之,如果是“set number no”,行号会消失。

  效果图在下面,大家觉得怎么样?欢迎大方在下方留言!新版本的Laxcus桌面环境正在开发测试中,UI风格仍然延续扁平化和水晶兰的视觉效果,各位对桌面环境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联系我们沟通交流。

 

posted on 2021-06-28 07:48  laxcus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