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

 1.试述大数据对思维方式的重要影响。

  当今,互联网飞快发展,我们也已步入了信息化社会。信息并不匮乏,匮乏的是我们处理信息的能力,我们有限的注意力是组织活动的主要瓶颈。通过大数据来辅助决策,人类理性的范围将会扩大,决策的质量就能提高。如果将传统的思维模式——精确性运用于数据化、网络化的21世纪,就会错过重要的信息,执迷于精确性是信息缺乏时代的产物。当我们掌握了大量新型数据时,精确性就不那么重要了,不因为依赖精确性,我们同样可以掌握事情的发展趋势。相比依赖于小数据和精确性的时代,大数据因为更强调数据的完整性和混杂性,帮助我们进一步接近事实的真相。大数据时代,思维方式的一个改变,不执着于对精确性的追求,拥抱混乱。另外一个思维方式的转变则是,更加重视相关关系,而不偏执于基于假设基础上对因果关系的追寻。

2.详细阐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总的来说,物联网和互联网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肯定要找一个地方集中存储和处理,这就必须要有云计算了。云计算的作用就在于可以将海量的数据集中存储和处理。将数据上传输到云计算平台后,我们就需要对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和对其进行挖掘了,而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之后,又可以将大数据应用于物联网上,以此形成了一个循环。

3.简述你对大数据应用与发展的看法,以及你在这次大数据浪潮中想扮演什么角色。

  我个人看来,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于当今社会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的,如果我们正确运用大数据,利用大数据来辅助我们的决策,预测未来,决策的质量就能提高。这有利于我们未来的发展,改善我们的生活,促进社会的进步,在大数据的浪潮中,我希望能成为万千推动浪潮的角色之一。学习好大数据技术,为大数据时代做出贡献。

posted @ 2018-03-06 23:37  lawliet9  阅读(3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