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orning call的时候不当心把手机摔在地上了,里程碑2马上发了脾气电源键按不下去,按下去弹不起来~按照我的习惯嘛,当然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咯……

工具:T5六角梅花螺丝刀,吹风机,万能胶,胶囊的铝质包装的一小片,质量过硬的指甲。

首先拆下后盖把SIM卡SD卡和电池都卸下(嘿嘿嘿……android能卸电池呀么卸电池~~)

然后用吹风机吹下喇叭的防尘罩和背部上方的软垫和摄像头的保护罩

注意为了防止防尘罩变形,一定要用吹风机,不然装回去的时候你的手机就变咸菜了

卸下之后如图

然后用T5六角梅花螺丝刀(楼下好几个五金店都没得卖,真是的……开个五金店,连梅花螺丝刀都没有,难怪他们一辈子只能开五金店……)卸下7颗螺丝,用指甲抠四边上的搭扣,注意当中一条隐藏在螺丝孔两边的塑料不要弄断!

我本来想这样做的,就是把那个不那么长的按钮加长一点——

事实证明这是不行的,尽管你按得很爽,但是你的机器合不起来,因为电源键需要凹下去一点点,而我的塑料太厚了,把电源键顶了出来

之后试过用锉刀把这块塑料磨薄一点,结果却整个磨没了……

于是决定更改思路,看下图:

我原来的思路是增长红圈所代表的触点的长度,让它按下去的时候能碰到蓝圈上的触点。

但这个长度可能只需要0.1-0.2mm的厚度,太厚会把电源键顶出来,太薄碰不到触点。纸片容易受潮,塑料太厚,一时想不到其它材料。

突然发现蓝圈上的触点位于方框内的金属条上,而金属条背后就是个螺丝孔,如果我把金属条和螺丝孔当中垫一点东西,使得金属条向上稍微弹起一点,不就行了(事实上原本就因为这个问题,金属条被摔出去了一点点,回不来)

个么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

注意这条东西不能太粗,否则你上盖盖不上……

另外需要用502胶水把这条东西粘在金属条上,否则总有一天会掉出来的。

垫好之后试试看,按下去倍儿有手感啊~

之后把突出来的东西剪掉,注意需要剪到下面这根线处,否则还是会顶到上边。

之后装回去,贴回去,开机~帅!电源键复活啦~

posted on 2012-09-06 17:40  Latifrons  阅读(2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