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所有的人人网批量下载器我都用过,要么就是被封杀了要么就是难用得要死Bug一堆……

所以在08的小朋友们毕业走红毯,本宅男一页页翻着校内相册的时候就有写个人人网相册批量下载器的想法了。

现在空下来了几天,终于可以付诸实施咯~废话不多说,特性介绍:

 

本程序支持:

需要输入验证码的登录

一键批量下载某个人的所有相册或某一个相册并自动整理保存

下载完之后再下载会起到更新的效果(不重复下载已有照片,只更新新进的照片)

多种链接格式自适应

 

本程序需要提醒你的:

使用自己的账号,自己的账号对于目标相册有访问权限(人人网上你看不到的,本程序也看不到)

下载的同时,若你在网页上会对对方会留下脚印,用本程序,你还是会留下脚印的

 

本程序暂不支持:

批量下载自己的相册

 

 

上图——

很抱歉目前木有GUI界面,谁有空帮我写一个吧

嗯,效果大家也看到了,个么下载地址……

这次就不搞好友福利了,不知道上次那个在国外无缝看国内视频网站的Ginnay还有多少人在用呢?

那么,如果大家机器上有python 2.7环境+lxml的,可以直接去

https://github.com/latifrons/RenrenAlbumDownload 

git://github.com/latifrons/RenrenAlbumDownload.git

下载两个py文件即可。

如果没有的话,或者是你懒,你就去

https://github.com/latifrons/RenrenAlbumDownload/downloads 

下载这个:

RenRenAlbumDownloader.rar — V0.1 Beta Release

啥都不用配置,直接运行RenRenAlbumDownloader.exe

即可。

 

使用说明:

首先输入你的人人网用户名和密码(我知道你会怀疑这个程序,但它的确没有任何偷你密码的愿望。不过相比于方舟子让韩寒成了不能自证的男人,我还是比较好自证的。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直接到https://github.com/latifrons/RenrenAlbumDownload 查看它的python源代码,或者直接自己搭个python环境跑那个脚本)(作者会觉得你这样多此一举,于是帮你用py2exe打包成了exe,若你不相信小干哥哥的RP么,你可以不用嘛!)

然后,如果你想要下载某一个人的所有相册,你可以把地址复制到窗口里(在命令行里粘贴稍稍有点烦,需要你点击窗口左上角,选择编辑,然后粘贴;或者如果你的窗口处于快速编辑状态时,你可以直接点击右键粘贴)

 

地址可以是包含以下任一种模式的样子:

www.renren.com/230654960/profile

www.renren.com/profile.do?id=287075288&ref=hotnewsfeed&sfet=601&fin=0&ff_id=287075288

photo.renren.com/photo/230654960/album/relatives

230654960(我只要TA的人人网uid就能挖出他的相册了)

当然只要包含这些加粗部分就行,哪怕你给我

http://www.renren.com/230654960/profile?ref=hotnewsfeed&sfet=601&fin=0&ff_id=230654960

我也是能识别的(知道本程序比别人那种弱爆了的程序好在哪里了吧)

 

如果你想只下载某一个相册,你只需要从网页上进入那个相册,然后把地址拷下来即可,例如:

http://photo.renren.com/photo/230654960/album-226366001

当然地址后面跟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我也能识别,只要包含上面的黑体部分

那么如果它问你是不是要下载,你只要输入y或者Y就行了,如果后悔,按下其他任意键都行

下载是单线程的,考虑到对人人网的友好,就不做多线程下载了。实在不行你就多开两个吧~

下载成不成功看最后一条消息,如果有文件失败的话你就再下载一次好了,本程序不会傻到把下载成功的文件再帮你下一次的,所以只会修复新增的或者是下载失败的照片。

最后一句:下载好的照片放哪儿了?就放在你程序目录下面,按照名字,相册名都分类分好了,你就慢慢欣赏吧~

最后最后一句:觉得好的别忘了推荐给你好友啊顺便再帮我分享一下~!

posted on 2012-09-06 17:39  Latifrons  阅读(47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