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maven的本地仓库问题

不知是否我个人的问题,Intellij IDEA中设置的 maven本地仓库的位置 经常失效,动辄变回默认的路径(~/.m2/repository),然后疯狂下载内容。

很抓狂!

 

今天认真思考了一番,得出如下结论:

① 自己安装一个maven软件,在其中的//conf/settings.xml 中设置本地仓库的位置。然后将Intellij IDEA的maven设为这个即可。

② 仍然使用内置的maven,但是修改内置maven路径下的settings.xml 文件!

 

建议使用第二个办法,因为第一个办法仍有可能变回内置的maven!

 

ps:仍有一点疑惑,Intellij 的设置中有一个Path Variables,其中有一个MAVEN_REPOSITORY,这个是哪里来的?干嘛用的?为什么修改总无效?

 

posted on 2016-07-16 17:48  LarryZeal  阅读(1566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