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用法及离线安装方法

npm用法及离线安装方法

基本的用法

查看某个模块的全部信息,或者可以查看单个信息

npm info name
npm info name version
npm info name homepage

install支持多种手段,包名,git路径,包括本地路径也可以

 

sudo npm install -global [package name]
npm install git://github.com/package/path.git
npm install git://github.com/package/path.git#0.1.0
npm install package_name@version
npm install path/to/somedir  //本地路径

 

前提是本地路径里面包含一个完整的包,或者文件里面有合格的package.json文件即可

 

查看装好了哪些包

npm list
npm -global list

 

配置文件基本用法

配置就是修改npmrc文件了。用命令行同样也是修改此文件。
npmrc存在三个位置,修改用户目录下的文件就更合适了。
~/.npmrc             (用户主目录,win系统在C:\Users\$用户名\.npmrc)
 

修改文件就不用说了,命令配置方法

npm config set key=value
npm config set proxy=http://127.0.0.1:8087

具体的用法和具体key value可以通过打开说明文档查看

npm help npm

配置项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查看已经配置过的项

npm config list
npm config list -l

配置代理,全局目录,源

下面正式介绍对付国内网络的方法了

首先几个重要的配置项一一介绍

prefix   -- 全局安装的路径,也就是npm install -g 安装的模块在哪个位置。这个看个人喜好。我喜好将他设置到安装路径下面。

proxy -- 代理(http的代理是用这个),代理连外网的朋友这个就需要配置了。

https_proxy -- https代理

registry -- 类似linux的软件源,这个一定要修改的

npm config set prefix "c:\nodejs"
npm config set proxy=http://127.0.0.1:8087
npm config set https_proxy=http://127.0.0.1:8087
npm config set registry=http://registry.npmjs.org

registry=http://registry.npmjs.org 这句很重要,注意默认的源是https://registry.npmjs.org 是https的,反正我连默认的源是从来没成功过一次。
上例我把他修正为不加密http的就基本能正常了。

网络不行可以考虑一些国内的源试试,例如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r.cnpmjs.org/"

离线安装

有许多环境下即便配置了代理,修改了源还是出现网络问题。常见的提示是shasum check failed。当然这不一定就是网络不行,但大部分情况下是网络连接不通畅导致的。

这种情况下可以手工下载并安装,其实也很简单。

首先找到想办法把你需要的包下载下来,这个可以多种办法了。或者从其他机器拷过来。

例如先npm info mysql 查看mysql这个包的信息,包信息里面会有软件主页或者代码仓库地址。一半在github上。(install因为要下载可能会失败,但是info指令信息少通常可以成功)。

例如node-mysql的地址在https://github.com/felixge/node-mysql

下载来之后解压到工程的node_modules目录下就是安装好了,就这么简单。

Project

  ---package.json

  ---index.js

  ---node_modules      // 解压到此目录就行了(每个包文件夹下面有package.json,index.js文件的。)

注意:你下载下来的源码包可能和模块名字不一样。要将改名成模块名再拷贝进node_modules 中去。例如将node-mysql文件夹改名成mysql。

 

包之间的依赖关系离线安装问题

上面方法安装的包不会包含依赖的包,不过依赖包同样用上面离线一个个安装的办法也可以。

例如mysql包就依赖bignumber.js , readable-stream , require-all 三个包。npm默认情况下安装的依赖包会是一层一层往下的。例如安装好mysql工程结构会是这样的

Project

  ---package.json

  ---index.js

  ---node_modules

      ---mysql

          ---node_modules

              ---bignumber.js

              ---readable-stream

              ---require-all

 

你同样只需要相同的操作将依赖的包放到相应的位置便可。这样包管理的结构虽然复杂但是依赖关系很清晰。但是这个规定不一定非要这样,你也可以将依赖包放到第一层的node_modules文件夹下。nodejs搜索模块路径会一层一层往上搜索。

 

 

 

 

 

 

posted @ 2014-03-31 22:59  laozhbook  阅读(5997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