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一叶之扁舟 举匏樽以相属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BCVP,想真正为社区做努力的开发者们

基于Net/Core,快速搭建 API & SPA 及微服务应用组织

BASE NETCORE (VUE) PROJECT TEAM

 

每一个.NET开发者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开源项目(最好可以配套简单发表些文章)在这里进行分享,BCVP开发者组织的意义就是激发和挖掘更多的作品,可能偏基础,但是都会有价值。目的就是希望:每个人能将从社区学到的知识,进行自己消化和总结,浓缩成一个个独立的项目,接着投入到社区,最后让更多的初学者去了解、去学习、去思想碰撞,从而达到学习来源于社区,最后反哺于社区的良好循环目的,我们都是学生,也都是下一批初学者的老师,这才应该是一个社区正向推动的方法。

地址:https://github.com/BaseCoreVueProject

可以在Home仓库里,查看具体的流程说明。

 

 

 

 

初衷

 

 

为什么开启这个项目?

 

也许很多人不理解,甚至可能会立刻反驳:现在.NET已经有很多的社区了,有必要再来一个么?已经有了NCC了,为什么还要来一个BCVP?

 

我这里想说下我创建这个组织的目的。

我更喜欢用组织来称呼它,这不是一个或十个人的,而且整个DotNet群体的,我们都是一员,任何人都可以来,每一个成员不用向任何人汇报或负责,但是同时要向每一个初学者负责。自从2017年.NETCORE迈向成熟的那一天起,我就很开心,也很兴奋,因为终于等到了微软开源的那一天,大大小小的社区也瞬间如雨后春笋一样,迅速成长起来。慢慢的会诞生出来许许多多的开源项目,但是因为作者的名气不同,背景不同,代码质量的不同,导致了只会有一小部分项目会被大众所认识和了解。

 

BCVP的宗旨就是全员参与。社区嘛,高的低的咱们都应该需要的,能推动社区发展的,特别是正向发展的,就是好的,有时候因为没有合理的推广,有时候因为门槛太高,很多开发者自己的项目不能被很好的发掘,这其实也是一种损失,将这些中低层面的项目给统一起来,并广而告之出去,是一个很重要的也是很需要的推动社区发展的因素,同时再配合这些项目发表一些文章或视频,那更是一件很棒的事,比如我主导的Blog.Core就是这样的一个项目

 

 

 

机遇与挑战

 

 

 

 

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



想统一一个这样的组织是不容易的,困难重重,比如说:

很多人认为我是在哗众取宠;

也有人认为我是在做无用功,还不如自己好好的做产品;

也有一部分人不会理睬,认为这都是一些大佬参与的,自己的代码质量不高;

也有的仅仅是把代码丢到Github,而不会动笔,自认为文笔不通,不敢也不好意思去写;

也有的人感觉自己的小知识点不足以发布,然后就搁置了。

也有的人是不想把自己的项目交给别人,我一般只会邀请一次,不愿意以后就不会打扰。



为了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这两年我也简单的总结了下一些想法和经验:
第一点就是社交平台:首先就需要先联系和组织几个有代表的开发者,这里很感谢QQ群的管理员和那些积极的小伙伴们,是他们成为了这个组织的第一批,第二批领导者,每天在群里帮忙解决问题并加强管理,目前QQ群依然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和进步思想,让很多新人更加的意识到社区的重要性就是互帮互助,互相分享


第二点就是要以身作则,自己每天坚持的学习,然后定期的发文章和录视频,用行动来证明,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这里也是重点要提一下的是@Grant_Allen,这半年多时间,他已经自学了Azure,并发表了40篇文章,很不错。


第三点就是大力宣传和激励,这也是我成立BCVP的目的,只有相互激励,广而告之,才能让更多的人有动力去敢于分享,敢于创作,敢于向前,比如@Kawhi瓜兄,他们目前正在开发流程引擎了,等待出成品的那一天我也会大力宣传,再比如@提伯斯,他开发的Reids队列组件InitQ也用到了BlogCore项目中,希望更多的人知道。

 

 

抓住现有资源,做出改变

 

这两年自媒体发展很快,之前的微博已经慢慢淡化,随之而来的就是QQ、微信公众号和B站,这三块是很重要的。QQ的作用就不多说了,是稳定社区积极性的最关键的一步,无论是引进新人学习资料,还是帮助老人提供解决思路,都是很好的一个平台。


其次就是内容的分发,我之前也是只在博客园写博客,自从公众号开始了以后,我就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公众号有很好的聚集性和代表性,可以收藏,点赞,转发和分享等等,当然从另一个读者量来说,博客园还是用户量更高的,可以相互结合。

此外,B站免费视频和直播,也是很具有代表性。现在很多人热衷于免费公开课的形式,不仅可以生动的将知识点讲解清楚,还能够拉近用户的距离,比如图像和声音、编写代码的习惯,开发工具的使用等等。

最后就是合作伙伴,至少经过这两年多的努力,我在一个小领域内,已经让部分开发者所认识,利用这个知名度,让其他的同行或者同业的人员帮助一起转发,既然机会来了,就要利用。

 

 

 

 

未来的憧憬

 

 

 

 

慢慢的总会成长起来

 

其实BCVP组织,从我写第一篇文章的时候就开始了,只不过没有真正的考虑组织起来,这三年来通过我和大家的努力吸引了了许许多多的粉丝,有其他语言的转行的,也有自家的.NET开发者,我当时的写第一篇文章的时候,就一直强调的是,希望每个人都能行动起来,自己可能写的不好,但是要敢于分享,哪怕是自己的错误,弯路分享出去,也是很好的。慢慢的,靠着张善友老师的推荐,靠着其他公众号的帮忙,靠着粉丝和用户口口相传,社区也更加活跃起来,老张的哲学这个名字也越来越让人所认识,也慢慢的让更多的公司所理解和使用,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BCVP这个项目。

 

目前这里已经吸纳了6个项目,还有多个没有Fork进来,希望更多的小伙伴可以加进来,一起努力,一起分享。

 

 

 

未来的设想和目标

 

我以后打算重点分享组织里的开源项目,只要是符合一定的规范的,都可以拿来宣传,比如建立一个官网,这个官网也需要一个项目吧,然后还有博客园,至少我的可以发,然后还有就是公众号,目前就是我自己的公众号,毕竟是目前我自己写,目标就是每周能能分享一个项目,同时也能让原作者可以写一系列文章就更好了。
重点说一下@初久的私房菜,他就是写了一系列的文章《企业项目实战.NetCore+Vue/Angular分库分表日志系统》来讲解了自己的项目,我也多多的分享和转发,这样就会让社区里的更多的人来看到和了解到。

 

 

 

 

我和微软

 

 

 

从喜爱拖控件开始

 

其实我在大学的时候学的是C++,一次偶然的机会学院要做官网,我参与了其中,那个时候还是asp,当然也正在想aspx转向,.net前期的快速拖控件的操作,让我没有学过web的开发者眼前一亮,瞬间感觉新颖又高端,从此变和微软结下了不解之缘,从aspx到MVC,从web到winform,从PC到移动端,从闭源到拥抱社区,再到云原生云平台,这一路走来,见证了微软的成长,也产生了更多的感情。

 

 

微软MVP的意义

 

成为MVP也快一年了,说真的,对我的工作倒是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我没有刻意的过多的向别人展示这个身份,但是对我个人生活来说确实是意义重大的,不仅努力得到了肯定,同时也让我有了更多的动力去为社区做更多的事,这次组织的创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希望可以通过我小小的影响力去发掘更多的博主和原创开发者,让他们为这个社区留下很好的作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posted @ 2020-11-02 11:35  老张的哲学  阅读(2955)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老张的哲学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返回顶部小火箭
好友榜:
如果愿意,把你的博客地址放这里
jianshu.com/u/老张
SqlSugar codeisbu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