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出处。原创文章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是保留版权。对于转载了博主的原创文章,不标注出处的,作者将依法追究版权,请尊重作者的成果。

RobotFramework下的http接口自动化Follow Response关键字的使用

Follow Response 关键字用于处理http中的重定向请求,常见的http 重定向请求包含http code为301和302 两种重定向请求,代表着某个URL地址发生了转移。

http code

说明

301

redirect: 301 代表永久性转移(Permanently Moved)。

302

redirect: 302 代表暂时性转移(Temporarily Moved )。 

示例1:调用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的认证接口(https://passport.cnblogs.com /user/signin),进行用户登录认证,在请求时,没有设置Cookie 这个http Header时,http code会返回302 ,在使用Follow Response 关键字后,会继续使用重定向后的url 继续进行请求。

Create Http Context       passport.cnblogs.com     scheme=https

Set Request Header Referer    https://passport.cnblogs.com/user/signin?ReturnUrl=http://i.cnblogs.com/

Set Request Body       {"input1":"V+bOQYKu0ZQXtauwxpGZC4YvvxwLI6/zA9U6Hx2JxXDZIpDXT2Fzravj7AiR5YDsSqEUkYZFnB+komrnfzF5dzBHXN3FOxHdQ5oRoMdDHh/zdxTUuqg/9ev4V4yyT9T8V9fElmxs+BVrF2kNZU35VtkaftQW8qn08Tl0GgdzEZY=","input2":"GAK4VTm2i+a/6bLHRIu8/oEeKJKav3SrU/DS5l3O0BmD/Xk6PEd0vk8GuLs6/obV3dl+y8Hub2Ey9+pO6ip53KIsNKPOeU1y0P0aCIxMGK0jWcs+ydClgeN0KRvxNlO/LTcW1hrXVcRBRAAhRcezdT2OTbYE4frZKIMShHqz+sE=","remember":false}    

POST      /user/signin    

Follow Response          

${status} Get Response status      

${body}  Get Response Body

log   ${body} 

log   ${status}

执行结果:

从返回的结果看,在使用了Follow Response关键字后,会继续重定向后的url继续请求,最后返回的http code为200。

 【原文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是保留版权】

posted @ 2017-07-27 23:12  张永清  阅读(2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的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出处。原创文章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是保留版权。对于转载了博主的原创文章,不标注出处的,作者将依法追究版权,请尊重作者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