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ECMAScript的理解---博客园老牛大讲堂

以下是我对es的一些理解,如果不对,希望还是多多指出。--博客园老牛大讲堂

1、首先什么是es?--博客园老牛大讲堂

  百度解释:什么是es    

    ECMAScript是一种由Ecma国际(前身为欧洲计算机制造商协会,英文名称是European Compute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通过ECMA-262标准化的脚本程序设计语言。这种语言在万维网上应用广泛,它往往被称为JavaScriptJScript,但实际上后两者是ECMA-262标准的实现和扩展。

  个人解释:好吧!百度出来说了等于没说一样。不过还是要看一遍。下面我通俗点讲es

  推荐:什么是ES   还是不懂往下看

2、es有什么作用?--博客园老牛大讲堂

  上面一堆官方语言,听不懂。我讲一下自己的见解:

  es其实就是:

    一、一个标准一个规范,是定义js的一个标准。它可以定义js里面可以有什么,不能有什么。

    二、当时的人们利用es的规范,可以开发出了许多js的框架,最终找出适合人们的一套框架。类似angular.js等框架。

    三、后来呢?Es6推出了新的版本。那么引入了新的东西,例如:那么定义js的语言变了,可以实现很多其他内容了,那么相应的框架又要推出了例如vue.js等。

    四、所以每当ES版本一推出,那么前端必定要推出各种框架,最终人们会普遍一种框架。

    五、每一个版本的ES就像一种语言,Es每次版本不同,那么实现语句都会变,那么我们实现方法的语句就会变。

    六、不知道我这样解释清楚不?

3、es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博客园老牛大讲堂

    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习node.js和angualr。js就已经很吃力。那么es对你影响还真不大。

    对于学的高深来说:他们以及不满足与node.js和angualr.js了,它们像要开发属于自己的一套的框架。那么es对于他们很重要。利用es的规范和新特性。可以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框架。

以上是我对es的浅谈,有指教留言。    

 

posted @ 2017-03-03 10:22  老牛大讲堂  阅读(3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